「絕不寬待」傅崐萁! 侯友宜籲調查性騷:不論黨籍一視同仁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傳出8年前性騷董姓資深媒體人,在餐會當眾強抱又吻頭。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侯友宜今(4)日受訪表示,性騷擾這件事絕對不可以妥協,「絕不寬待」!針對應否溯及既往調查當時無黨籍的傅崐萁?侯答,不論任何黨籍,都要採取更嚴格標準,所有調查不只要快而且要清楚,所有人都是一視同仁。

針對董姓資深媒體人自述,曾遭立委傅崐萁不當行為侵犯,侯友宜昨晚聲明強調,「絕不允許,更不會坐視,任何侵犯個人身體自主權的行為,任何政黨皆然,不容有任何妥協」,他也呼籲黨中央,絕不能輕忽此事,應主動針對舉報內容,積極調查,立即處理,絕不寬貸。

侯友宜今出席中華民國嘉義同鄉會總會「團結挺侯大會」,他再度重申,不管對任何政府、對任何人,他對性騷擾這件事一定嚴格標準檢驗自己,相對的任何政府絕對不可以妥協,若調查屬實,絕對以高標準方式來看待,絕不寬待。

當媒體問到傅崐萁事發當時並無國民黨籍,是否該溯及既往展開調查?侯友宜答,不論任何黨籍,每一個政黨都是要採取更嚴格的標準來看待,這個標準是要經過匿名處理、展開調查,然後把調查結果清楚告訴民眾,所有調查不只要快而且要清楚,要用高標準來檢驗自己,讓所有人都是一視同仁,這樣子才是性別平權最重要的方向。

侯友宜並反批民進黨,儘管台灣實施民主已久,但最近卻看到很多專制作為,讓一個政黨決定所有的事。他舉例,國民黨提出檢討性騷擾防治機制,讓性騷擾機制能夠更完整,沒想到國民黨提出來以後,執政黨居然反對,用表決的方式,讓這個案子沒有辦法做到完整檢討,沒辦法保護到受害者。侯痛批,「這是一種專制,也是令人遺憾的事」。

侯友宜強調,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這是所有黨派要有的共識,更重要是要具有性別平等、符合世界潮流的人權、自由、民主,以此更大幅的邁向前進,所以大家要深刻的反省,不要去阻礙性別平權。

▲▼「嘉義人支持家己人」團結挺侯友宜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嘉義人支持家己人」團結挺侯友宜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