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訪日僑宴「5天唯一場」 台僑喊:一定支持民眾黨

▲▼柯文哲訪日本東京首日,晚間參加台僑晚宴。(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訪日本東京首日,晚間參加台僑晚宴。(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東京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備戰2024總統大選,4日啟程訪日本東京,晚間出席由「日本國會窗口」主辦的僑宴,該場僑宴由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擔任橋樑的角色,現場約有6、70名台僑相挺。僑務委員林裕玲表示,此場僑宴報名踴躍,部分人擠不進來,而大家一定會支持民眾黨。

柯文哲4日訪日首日,下機後前往東京媽祖廟,由東京媽祖廟董事長詹德薰親自接待,但詹德薰在今年4月才剛接下日本關東「信賴台灣之友會」顧問一職,且現場高喊「柯文哲凍蒜」,引發外界猜想柯文哲拔樁成功;而詹德薰事後則稱,「要問我是(挺)哪一位的話,投票那天才會知道」。

▲▼柯文哲訪日本東京首日,晚間參加台僑晚宴。(圖/記者袁茵攝)

隨後,柯文哲到達舉辦在市谷私學會館的僑宴,該場僑宴由「日本國會窗口」主辦,而「日本國會窗口」的前身則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後援會」,也是由詹德薰所創立;協辦單位則有東京台灣商工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日本分會。

針對僑宴報名狀況,與會的僑委會僑務委員林裕玲受訪時表示,報名狀況踴躍,但因為場地有限,只有一些人才能進來,加上得知舉辦時間很臨時,大概前10天才知道,但5月底就截止,而且說場地限制只能60人左右,卻有7、80人報名。

至於擔任此僑宴的「橋樑」是否為邱臣遠?林裕玲直言,「當然!」因為邱臣遠是世界台商會的秘書長,擔任立委後替台商會發聲,幫台商爭取很多需求,「所以台商很支持總召(邱臣遠),而總召又是民眾黨黨籍,我們民眾黨這塊一定會支持。」此次台僑的組成偏「中間層」,大家認為來者是客,無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僑商界都非常歡迎。

另一名台僑受訪時提及,因為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時做很多事情,所以想看柯文哲未來選總統路上,會有什麼想做的事,也期望看到柯文哲對於日本的看法。

而邱臣遠受訪時則說,因為場地受限的關係,造成有些朋友無法參與,現場大約有70多人,非常感謝日本僑界、僑領和台商先進們,自己身為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前秘書長,也是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名譽青商會長,推動國會外交與台日友好,都是最重要的工作。

▲▼柯文哲訪日本東京首日,晚間參加台僑晚宴。(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