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性騷擾疑雲 清大人社學會聲明:完成調查前應暫停授課

▲▼李先生遭民運人士王丹強吻事件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民運人士王丹遭多人指控性騷擾。(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民運人士王丹遭多人指控性騷擾,其中有被害者表示,是在王丹擔任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客座助理教授時期遭受性騷擾。目前清大校方尚未對外正式回應,不過,「人社系學會」已在臉書發表聯合聲明【我們不能就這樣算了】

聲明以【我們不能就這樣算了——第20、21屆清大人社系學會聯合聲明】為標題,表示清大人社系學會支持被行為人挺身而出說明事件原委,理解被行為人事發當時的情緒和反應,同時將盡全力協助被行為人提出性平申訴、轉介心理諮商資源或法律協助資源,並持續監督本校各校級組織和教學單位的因應策略與改善措施。

聲明中雖未指名道姓就是王丹,但同樣也透露,目前該案件已經進入校園性平事件校安通報,將依法啟動調查程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會要求校方與性平會,應主動聯繫曾修習王丹課程的學生和助教,並提供相關申訴管道,此外,學會也呼籲,在性平會調查程序完成之前,教學單位應暫停王丹下學期擬開授的課程,盡力降低學生之人身風險,積極維護學生的受教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