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者控王丹性侵未遂限期道歉 本人回應:歡迎提告

記者江采蓁、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運人士王丹遭多人指控性騷擾,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的前李姓助理控訴,王2014年前企圖對他性侵未遂,但王否認「『性騷』之事完全不存在」。對此,李先生6月4日舉行記者會出示新證據,指控王丹當時強吻19歲的自己,把他推倒在床上,王更試圖解開衣褲;而王丹則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應,「一句話回應:歡迎提告,支持用法律的方式尋找事情的真相。」

▲▼李先生遭民運人士王丹強吻事件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李先生遭民運人士王丹強吻事件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李先生今天上午在林亮君及律師林昀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李先生表示,他與王丹在19歲那年、2014年初認識,後續幾次聚會中,詢問自己一同赴美的想法,「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個師長、前輩」,有名人願意帶自己去美國,這是一個很吸引人的邀約,因此,當時他便買了機票,與王丹及謝姓助理一同赴美,當天晚上,謝姓助理先出門,王丹便走到窗邊問他,為什麼不來看看窗邊的風景?未料自己一走到窗邊,王丹就從後方抱住自己、開始強吻他,後來更把自己推到床上,試圖解開衣物。

李先生說,當時他一個臨場反應,表示自己剛動完手術,「可不可以老師先不要」,王丹當時確實收手了;而後他對謝姓助理透露,「我跟他說我很害怕,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親我,他的反應是老師是在開玩笑,不要當真,只是玩玩而已」,為什麼這樣的求助可以被當作開玩笑呢?接下來在美國一周多的時間,王丹時不時就有意無意地暗示「今天晚上跟他一起睡」。

李先生坦言,那一周多他非常害怕、很想逃離美國,但當時孤身一人,沒有任何親友在美國,甚至語言不通,無法向警方報警,「我回到台灣之後,我那個情緒才可以宣洩出來」,他在美國沒有辦法哭,沒有辦法向外人求助,在王丹的空間裡面他要如何宣洩自己的情緒?

此外,李先生並出示幾張證據,2014年5月30日下午4點47分,王丹透過臉書傳訊「在紐約等你」;2014年6月6日上午9點29分(台灣時間),他傳訊息向謝姓助理求助,但謝回覆,王丹只是玩玩,不要當真。他並公布自己在王丹加州住所拍攝的照片,與王丹本人在社群平台公布的房間擺設相同,「如果今天不是他邀請我進他家,我有辦法拍到這張照片嗎?」

李先生控訴,「今天是6月4日,是世界民主上非常重要的日子,也是一個污點」,為什麼王丹可以為了當年站在坦克車面前的人,為他發聲,繼續帶著這些光環,「可是我現在面對你,我現在面對王丹你,我就像是那個站在坦克車面前的人,我很害怕,因為如果一個不小心,我就會被你這台坦克打死」,2023年了,自由民主難道包含可以隨便性騷擾、性侵、猥褻這些行為嗎?王丹說他很忙,這與他記憶有落差,沒有關係,「我讓你忙完,如果(台灣時間)6月6日之前你沒有在社群上明確地為過去的行為道歉,6月6日他會直接帶著證據向警方提告」。

對此,王丹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一句話回應:歡迎提告,支持用法律的方式尋找事情的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