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對流整裝中!專家示警:似「游擊隊」神出鬼沒 可能又有颱風

▲▼歐洲數值模式6月13日夜晚風場分布。(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名稱)

▲午後對流胞正在發展中。(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彭啟明)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大環境水氣偏多,天氣不穩定,午後容易出現降雨。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午後熱對流正在發展中,尺度小、像游擊隊一樣神出鬼沒,人在戶外要多加小心。另根據最新預測顯示,周六(6/10)以後台灣附近有多個天氣系統影響,屆時可能又會有颱風。

彭啟明在臉書粉專貼文表示,「午後熱對流發展中,這種系統就像是游擊隊一樣,尺度很小,神出鬼沒,目前預測模式技術上,很困難在前一天說某地某時會下雨,只能告知你發生機率很高與否,最重要是要看監控才能得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6/10之後台灣附近會很熱鬧,南北都有系統夾擊,這個訊號持續中,但還有好幾天,預報還會持續修正」,總而言之,本月中旬天氣不確定性高,民眾外出安排需留意。

▲▼歐洲數值模式6月13日夜晚風場分布。(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名稱)

▲歐洲數值模式6月13日夜晚風場分布。(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