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收編?野生黑熊闖入日本動物園 抓破「通電鐵絲網」

▲▼園內飼養的亞洲黑熊。(圖/盛岡市動物公園ZOOMO)

▲園內飼養的亞洲黑熊,非闖入的野生亞洲黑熊。(圖/盛岡市動物公園ZOOMO)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岩手縣盛岡市動物公園ZOOMO的工作人員3日上午發現園區內的通電鐵絲網被破壞,而附近更出現亞洲黑熊的抓痕,懷疑有野生的亞洲黑熊闖入園區內,為了保障遊客安全,當天緊急休園,並且找來當地獵友會成員一同調查黑熊的下落。

根據《河北新報》、《岩手可愛電視台》報導,盛岡市動物公園ZOOMO一名員工3日上午7時半到園內上班時,發現一處的通電鐵絲網電壓異常,因此前往查看,於是發現鐵絲網遭到破壞。由於被破壞的鐵絲網是架設在2公尺混凝土擋土牆上方,且該名工作人員隨後也在鐵絲網附近發現多處黑熊的抓痕,因此懷疑是遭到亞洲黑熊入侵。

園方猜測,亞洲黑熊可能是因為肚子餓,想要覓食,才會破壞園區的通電鐵絲網,並企圖闖入。事發地點位於職員入口,距離遊客入園的大門仍有一段距離,平時遊客也無法前往,因此暫時沒有出現有遊客受傷的通報。動物公園ZOOMO已在3日緊急修復鐵絲網,並找來獵友會一起調查動物公園周遭,尋找黑熊下落。

園方表示,為了遊客安全,將自3日起臨時休園。事實上,該動物公園2021年8月也曾因為有野生熊闖入,因此一度閉園。而在經過1年8個月的重新整修,今年4月才重新開幕,沒想到才過了不到2個月,又發生野生熊闖入的事件。

當局指出,近幾周已經接獲數起野生熊隻的目擊通報,未來將會加強動物公園周遭的警戒。園方仍在持續搜索野生熊是否還在園區內,不過由於還未找到,因此4日持續休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