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評教科書!「1美食YTR」大學吃學餐心得曝 他讚高EQ

▲▼(業配)朝日鍋具 x Fred 廣編圖文合作。(圖/記者周宸亘攝)

▲廚佛瑞德Fred是知名廚師YouTuber。(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很多人在YouTube頻道做美食題材,不過評價的尺度該怎麼拿捏?就有人發文提到一位YouTuber,「雖然愛講幹話,但是這點做得不錯。」另外,留言處有網友則推另外兩位的評論,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給建議可以怎麼調整口味,真的超暖心」、「比較沒有殺傷力或火藥的方式,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樣啦!」

有網友在Dcard發文「Fred曾說不會批評採訪的店家」,提到Fred拍外景時,說人的味覺很主觀,所以就算覺得不好吃也不會批評,而且觀眾數很多,容易對店家造成傷害。而在隨機問大學生平常都吃什麼的環節,Fred跟著去吃學餐,給了「自助餐店的菜色都很棒」等評語,原PO就認同道,「可能就算覺得很普通,還是會儘量地找優點,Fred雖然很愛講幹話,但是這點做得蠻不錯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發共鳴,「對很多店家來說,這個就是一碗一碗、踏踏實實的做生意、養家糊口,即使不好吃,你可以選擇下次不要買」、「蛇丸也一直強調,不喜歡就不批評」、「就說『不符合我的口味』不就知道意思了嗎?說難吃真的很沒水準」、「食物最一開始就是用來填飽肚子的,所以真的沒必要太苛責它的味道,畢竟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

留言處還有人推另外兩位美食YouTuber也很中肯,首先是廚師起家的詹姆士,「詹姆士也是什麼都好吃,不好吃也能說出它的優點」、「真的不合他口味,他也只會說他吃不懂,或是給建議可以怎麼調整口味,真的超暖心的」、「真的超會說話,不合他口味的,還是會幫它找優點(或是說適合什麼族群購買)。」

▲第57屆金鐘獎電視節目類頒獎典禮,詹姆士《型男大主廚》。(圖/攝影中心攝)

▲▼很多人也喜歡詹姆士和千千的評論風格。(圖/資料照、千千FB)

▲千千透露最新身高是176公分。(圖/翻攝自Facebook/千千進食中/Chien-Chien)

還有一位是正妹大胃王千千,「不合她胃口的,她會剪掉,好像也是怕影響到店家生意。當kol有聲量的時候真的要有個底,聲量在現代是種武器」、「千千是會找到食物的特點去形容,如果不喜歡她會說:『這好像不太符合我的口味』,或是:『這可能適合給喜歡XXX的人吃』」、「覺得她是把她『覺得不好吃』轉化成『適合喜歡什麼口味的人來吃』,這種比較沒有殺傷力或火藥的方式,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樣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