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流浪狗攻擊致死」國賠269萬 高虹安交辦撤回上訴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知名電影監製藺奕的岳母,2021年8月22日清晨在新竹南寮遊客服務中心附近散步遭到6隻流浪狗攻擊致死,新竹地院審理後,認為市府有疏失應負賠償責任,判決市府應賠家屬269萬元。日前市府也已經提起上訴,不過市長高虹安認為「政府行政要近乎人情,不能純粹依法論法,仍要考量實際的人民感受」而交辦產發處「撤回上訴」。

市府表示,針對兩年前(110年)發生南寮漁港浪犬導致婦人發生意外的憾事,產發處日前徵詢律師意見後,因考量判決結果有別於過去相關案例之見解,祈釐清現行整體動物保護法令,故於期限內先提送上訴書。

▲▼新竹婦到南寮遊客中心晨運,遭野狗攻擊跌倒不治。(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新竹市府對南寮流浪狗國賠提出上訴,市長高虹安則要求撤回。(資料圖)

然市長高虹安獲知產發處已提送上訴之作為,認為不甚妥當,立即指示「政府行政要近乎人情,不能純粹依法論法,仍要考量實際的人民感受」,現已交辦產發處「撤回上訴」再議,以求人民權益及法律見解中的平衡。

市府表示,市府仍會持續關注動保議題,並在兩年前的經驗中吸取教訓,愛護動物也要保障民眾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