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調查傅崐萁性騷風波 國民黨將向目擊者求證再移送考紀會

▲▼立法院 立委傅崐萁召開「今年2022九合一大選的關鍵事實」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捲入性騷疑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政壇掀起「#Me Too」浪潮,性騷案風波愈演愈烈,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被資深記者指控涉性騷擾、強行親吻她的頭,儘管當時傅並非國民黨員,但國民黨現在仍立即啟動調查程序。針對調查方式,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楊智伃指出,會向當時在場目擊者求證,以此撰寫調查報告,並送交考紀會研議處置。黨務人士則補充,國民黨已依法設置性平申訴專線及信箱,強調會依法行事,過程絕對保護關係人的個資與隱私。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昨透過臉書指控前花蓮縣長傅崐萁,2014年在一場餐會上強吻她的頭。傅崐萁喊話要求董成瑜提告,但她卻表明不會告,雙方陷入僵局、事實難以釐清。對此,國民黨表示,堅決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的空間,即刻啟動黨內性平調查機制,秉持勿枉勿縱精神,深入調查瞭解相關情況,會依照事實及證據妥適處理。

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楊智伃進一步指出,國民黨所採取的調查方式,會向當時那場餐會的目擊者求證,以他們的證詞來撰寫調查報告、釐清真相,接著會將相關證詞送交考紀會,由考紀會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處置。不過目擊證人之一、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則已公開表示「已經沒有清楚的記憶」。

黨務人士補充,國民黨會依法行事,按照《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訂定準則》設立各種防治與救濟機制,考紀會也有相關辦法處置,而過程絕對保護關係人的個資與隱私。至於民進黨近期才因為性騷連環爆而設立性平申訴信箱,黨務人士表示,國民黨早就依法設置,申訴專線為:
(02)21731216;申訴信箱為:21731216@kmt.org.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