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詩人不認性騷!《人選》編劇爆氣再開嗆「收5私訊都是被害者」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民進黨性騷擾風波延伸,宛如《人選之人-造浪者》真實版,編劇簡莉穎也在臉書勇揭自己大學曾被貝嶺(著名文化工作者、流亡詩人)性騷擾,對方抓著她的手觸碰他的陰莖,此事貝嶺否認。而簡莉穎揭發此事後,先後收到5位受害者私訊,她怒表示,「我們這一代有責任讓環境變得更好,因為我們都曾經遇過爛人。」

▲黃捷看《人選之人》:編劇在寫我?(圖/翻攝自Facebook/人選之人—造浪者 Wave Makers)

▲民進黨爆性騷吃案,宛如《人選之人》真實版。(圖/翻攝自Facebook/人選之人—造浪者 Wave Makers)

編劇簡莉穎歸納貝嶺一貫套路,以流亡作家形象與年輕熱愛文學的女性進行交談結識。借談未來計劃為由,邀請年輕女性前往他的住處,對她們進行各種程度的騷擾。根據一位被稱為A的當事人所述,即使她和女友同行,「貝嶺」也當場解開了A的胸罩並按摩了她的胸部。這種手法類似於美國體操國家隊運動復健師,在選手的父母面前用毛巾遮擋並按摩選手的私密部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選之人-造浪者》衝上台榜第一,謝盈萱、鍾瑶組成CP。(圖/Netflix提供)

▲《人選之人-造浪者》編劇簡莉穎(最右)揭大學被性騷擾經驗。(圖/Netflix提供)

隨後,貝嶺以若無其事的態度,繼續要求女性幫忙寫企劃書,讓她們不斷自我說服這只是她們多想了。最後,因為發現貝嶺想要免費勞力,讓女性為他撰寫企劃書並向政府申請資金,事件不了了之。貝嶺對這些指控予以否認。

編劇簡莉穎指出公開信發表後,一位北藝大教師來信表示貝嶺早已被文壇詩壇封殺,但她覺得,所謂的封殺往往在內部隱密世界中流傳,沒有人敢公開討論,仍有一些學校老師不知情地邀請他們去演講,「如今我會寫出來,就是覺得,如果連我都不敢講,那更多的年輕女生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