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機車5月「熱賣6.7萬台」!三陽連13個月奪冠 全年朝80萬邁進

▲SYM奪百冠「JET SL升級TCS不加價」!再送3000購車金享24期0利率。(圖/翻攝自SYM)

▲三陽連續13個月奪下台灣機車市場銷量冠軍。(圖/翻攝自SYM,以下同)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2023年已過近半,台灣機車市場持續升溫,今年1到5月全台已經累積掛牌296,680台,正朝全台80萬台邁進。而5月在各車廠的持續繳出好成績的狀況下,單月銷售67,293台,比去年同期增長37%,其中SYM三陽不意外再度拿下冠軍,目前已經連續13個月拿下冠軍。

▲5月機車銷量。(圖/記者鄧光惟製表)

▲台灣機車5月銷量。(圖/記者鄧光惟製表)

根據監理所資料,台灣5月機車共賣出67,293台,三陽單月售出25,548台,以38%市佔率拿下月冠軍,銷售表現依舊強勁。三陽也表示,Jet SL TCS版的推出,是為了配合學測放榜,想刺激一波銷量,並且5月適逢母親節,不少女性主打車款也相當熱銷,像是復古車款Fiddle LT及活力125。

▲SYM奪百冠「JET SL升級TCS不加價」!再送3000購車金享24期0利率。(圖/翻攝自SYM)

▲SYM奪百冠且配合學測放榜,JET SL升級TCS不加價。

KYMCO光陽方面,5月共售出17,719台,市佔率為26.3%,並在新大地名流帶動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40.47%,成長幅度明顯。另外,光陽在6月還推出暑期學生購車方案,其中幾款年輕族群熱愛的車款,如KRV MOTO/NERO、全新VJR、RacingMAN等都含括在內,享購車金3,000元起或24、36期零利率及大神盾險一年,另贈送減震手機架、1,000元託運補助費。

▲光陽。(圖/翻攝自光陽)

▲光陽推出暑期學生購車方案,6月底前享購車金或分期0利率,還贈送手機架,補助託運費。(圖/翻攝自光陽)

山葉YAMAHA及Gogoro睿能則分居第3、4名,其中YAMAHA表現持續低迷,5月僅售出11,585台,市佔率17.2%創下今年新低。Gogoro部分,雖說銷量較上月增加909台,共賣出4,883台,但是市佔率下降來到7.3%,不過對比去年同期仍有所成長。

▲全新Gogoro Delight本色黑開箱!酷帥外型+標配TCS男騎士也愛它。(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 Delight近期推出本色黑、命定紅配色。(圖/記者張慶輝攝)

►30.8萬!台灣本田宣布引進「CL STREET」黃牌Scrambler街車

►台灣5月新車銷量出爐「黑馬狂出大洗牌」!LEXUS史上首度4連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