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量掉太快? 10招教你維持電池健康

▲iPhone 14。(圖/記者廖婕妤攝)

▲iPhone 14。(圖/記者廖婕妤攝)

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隨著iPhone越用越久,不少果粉發現手機越來越耗電,尤其拍照、追劇後電量掉很快,電池健康度也不斷往下滑,《ETotday新聞雲》整理10種可以讓iPhone電池保持健康的方法。

1. 僅使用Apple官方充電器

2. 更新到最新的iOS版本

3. 避免同時充電和使用手機

一邊充電一邊用手機很容易讓手機過熱,也會使電池健康度受影響,因此應盡量避免邊充邊用手機。

4. 關閉未使用的功能

若有很多功能平常不會使用到,可以到「設定」裡關閉這些功能;也可以降低iPhone的亮度,啟用更少通知避免螢幕一直被喚醒。

5. 別讓iPhone長時間不充電

讓iPhone電量維持在40%-80%之間,對於電池比較健康。若iPhone快沒電了,一定要記得馬上充電;當iPhone低於20%時可開啟低電量模式延長電池壽命。

6. 別讓iPhone充電過夜

很多人睡覺時才會充手機,但這樣可能會導致電池損壞,並縮短電池的壽命,應盡量避免讓手機充整夜。

7. 避免讓iPhone承受極端的溫度變化,過熱會過冷都會很傷電池。

8. 為iPhone穿上保護殼

由於灰塵及污垢顆粒可能聚集在充電孔上,因此若有裝保護殼,可以避免髒污直接接觸;但充電時手機可能會發燙,因此可以在充電時先拿下保護殼。

9. 避免最大化充電週期

根據Apple官方指出,當iPhone充電約500次後,整體電量就會保留在80%左右,使用iPhone的次數越少、充電週期就越少、電持續航時間就會更長。

10. 關機前將iPhone充電至50%

為了避免關機太久導致手機沒電,關機前先將手機充到50%,防止關機時消耗電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