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防長:中國必然統一 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圖/路透)

▲李尚福。(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4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上演講,並在提到台灣問題時強調,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不會有絲毫遲疑。」

李尚福當天發表了題為「中國的新安全倡議」的演講, 談到台灣問題時,李尚福說,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任何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是荒謬和危險的。」

▲大陸國務委員、國防部長李尚福與新加坡防長黃永宏會談。(圖/路透)

李尚福指出,世人看得都很清楚,民進黨當局「挾洋謀獨」、外部勢力「以台制華」干涉中國內政,才是造成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源,也是改變台海現狀的最大麻煩製造者。

李尚福強調,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不會有絲毫遲疑,不畏懼任何對手,不管付出多大代價,都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談到中美關係時,李尚福表示,如果中美發生激烈的衝突對抗,那將是世界不可承受之痛,「大國應該有大國的樣子,不能為一時之私挑起陣營對抗,應顧全大局,以交流合作化解分歧,回應各國期待。應不忘歷史,汲取經驗教訓。」

李尚福還說,這幾年中美關係徘徊在建交後的低谷,造成這種困難局面的緣由大家都很清楚,世界足夠寬闊,完全可以容納包括中美在內的地區各國共同發展,「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條原則才是中美兩國正確相處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