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隨機殺人犯身世曝光 曾攻擊家人近期易怒「原訂3天後回診」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香港鑽石山荷里活廣場2日發生恐怖兇殺案,嫌犯在商場2樓家居店買生魚片刀後,上3樓以隨機方式殺死兩名陌生女子。如今兇嫌身世也逐一曝光,據港媒報導指出,嫌犯失業10年天天在家上網打遊戲,多年來飽受精神方面困擾,曾攻擊過家人,近期情緒又開始不穩定,原訂6日去醫院回診,只差三天就發生無可挽救悲劇。

綜合港媒報導,39歲的嫌犯是家中最小孩子,上有一兄一姊,只有他與父母同住香港慈雲山公共屋邨,一家3口靠社會福利救濟維生。大約10年前嫌犯失業至今,也沒有找工作,天天在家上網打遊戲,朋友也漸漸不再聯繫。

報導稱,嫌犯3年前曾襲擊家人,去醫院治療後證實有「妄想性精神分裂症」,曾經送往香港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這裡的就醫監禁者主要分為有限期醫院令及無限期醫院令,後者等同終身監禁,唯一18歲以下人士例外,如果沒有家人擔保,基本上不會獲釋而囚禁至死亡。嫌犯屬於有期限令,後來被判於葵涌醫院留醫接受治療。

同年12月嫌犯出院後,每3個月要回診一次,就這樣又過了幾年,2022年8月,嫌犯曾向葵涌醫院提出「健康覆核申請」,申請無須再覆診。醫院社工也親自登門與家屬訪談,最終拒絕嫌犯的申請。

▲▼  香港殺人           。(圖/翻攝 抖音元芳解讀)

▲嫌犯殺人後痛哭,意識到自己犯下大錯 。(圖/翻攝 抖音元芳解讀)

據悉,嫌犯最近一次覆診日期是今年3月初,近期家屬發現他情緒開始不穩,變得暴躁激動,越來越孤僻,原訂本月6日就是回診日,只差3天,疑似情緒失控犯下無可挽回悲劇。

根據當時英勇對峙的廚師指出,當時拿板凳敲打嫌犯額頭兩下後,發現對方抓著刀呆站現場,接著開始激動大哭,哭得很淒涼,彷彿醒了,意識到自己犯下大錯。

針對該起事件,香港社會福利署,「事件中被捕的男子有定時覆診和接受治療,亦為社署醫務社工跟進的個案。」香港精神健康諮詢委員也發消息稱,這是「個案」,呼籲大眾不要對有精神健康需要人士產生恐懼之心,也希望大眾不要再散佈殺人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