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國家統一永遠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

▲▼ 習近平出席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強調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國家統一永遠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陸官媒昨釋出消息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在北京中國歷史研究院出席「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時表示,中華文明具有突出的統一性,國土不可分、國家不可亂,「國家統一永遠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

陸官媒《新華社》昨報導,習近平說,中華文明具有突出的統一性,從根本上決定了中華民族各民族文化融為一體、即使遭遇重大挫折也牢固凝聚,決定了「國土不可分、國家不可亂、民族不可散、文明不可斷」的共同信念,決定了國家統一永遠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決定了一個堅強統一的國家是各族人民的命運所繫。

▲▼ 習近平出席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強調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2日在北京舉行,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主持。(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習近平指出,中華文明具有突出的包容性,從根本上決定了中華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歷史取向,決定了中國各宗教信仰多元並存的和諧格局,決定了中華文化對世界文明兼收並蓄的開放胸懷。

習近平強調,中華文明具有突出的和平性,從根本上決定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決定了中國不斷追求文明交流互鑒而不搞文化霸權,決定了中國不會把自己的價值觀念與政治體制強加於人,決定了中國堅持合作、不搞對抗,決不搞「黨同伐異」的小圈子。

習近平稱,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有很多重要元素,共同塑造出中華文明的突出特性。中華文明具有突出的連續性,從根本上決定了中華民族必然走自己的路。如果不從源遠流長的歷史連續性來認識中國,就不可能理解古代中國,也不可能理解現代中國,更不可能理解未來中國。

報導指出,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陪同考察並主持座談會,李書磊、鐵凝、諶貽琴、秦剛、姜信治等參加上述有關活動。中央宣傳思想文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同志、中央宣傳文化系統各單位負責同志,有關專家學者代表等參加座談會。

▼ 李書磊、鐵凝、諶貽琴、秦剛、姜信治等參加活動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 習近平出席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強調            。(圖/翻攝 央視新聞聯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