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15人壓身下「滿地斷肢」!印3火車相撞釀288死 爆沒裝ATP

▲▼印度火車出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火車出軌,3輛列車涉及其中,至少造成288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印度奧里薩邦2日晚間發生3輛火車相撞事故,截至目前為止,累計造成288人死亡、803人受傷,是印度20年來最為嚴重的鐵路事故。一名當時正在車上的倖存者則回憶道,火車出軌後,他的身上壓了10至15個人,而當他好不容易爬出車廂外時,卻看到滿地都是斷肢,畫面十分駭人。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2日晚間一輛從班加羅爾(Bangalore)開往西孟加拉省豪拉(Howrah)的「豪拉特快車」(Howrah Superfast Express)與從加爾各答開往清奈(Chennai)的「科羅曼德快車」(Coromandel Express)相撞,沒過多久,另一輛貨運列車也應聲撞上。

▲▼印度火車出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列車相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現場畫面可以看到,由於猛烈的撞擊,部分車廂嚴重扭曲,並被撞出軌道,甚至有車廂衝到其他車廂上,並輾壓乘客。一名當時在車上的臨時工桑傑(Sanjay Mukhia)表示,「列車不斷地在搖晃,我們感覺車廂就要翻覆了。」

另一名倖存乘客則說,「火車出軌時我正在睡覺,意外發生後,大約有10至15個人壓在我的身上。我爬出車廂後,只看到滿地都是斷掉的四肢,這裡一條腿,那裡一隻手,還有人的臉被毀容了。」

▲▼印度列車相撞。(圖/CFP)

▲▼現場滿是殘骸,目前印度當局已經停止救援行動。(圖/CFP)

▲▼印度列車相撞。(圖/CFP)

該起事故一共造成至少288人死亡、803人受傷。印度鐵道部長瓦希拿(Ashwini Vaishnaw)宣布,將對罹難者提供100萬盧比(約新台幣37萬元)的賠償金、重傷者賠償20萬盧比(約新台幣7.4萬元)、輕傷者5萬盧比(約新台幣1.8萬元)。當局也強調,目前救援行動已經結束,接下來將會開始修復現場。

印度當局曾經委託3間當地公司聯合開發一款列車自動保護系統(ATP),名為Kavach,該系統能夠避免火車駕駛錯過危險信號以及超速,並且確保火車能在低能見度下安全行駛。鐵道部長瓦希拿2022年3月還曾親自測試了這款系統,並在推特上大為讚賞。然而印度鐵路當局卻表示,這套系統並未使用於發生相撞意外的奧里薩邦路線。

▲▼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火車相撞。(圖/路透)

▲▼印度火車事故。(圖/路透)

▲▼現場堆放著罹難者的遺體。(圖/路透)

▲▼印度火車事故。(圖/路透)

▲▼印度火車事故。(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