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狂嘔出15公分蛔蟲! 1壞習慣把蟲卵吃下肚

▲孕婦吐出成蟲階段的蛔蟲。(圖/翻攝臉書「@babymoby 」)

▲孕婦吐出成蟲階段的蛔蟲。(圖/翻攝臉書「@babymoby 」)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泰國素叻他尼府一間醫院日前分享一起案例,一名27歲的孕婦因嘔吐就醫檢查,在院期間吐出2條蛔蟲,分別長約10公分和15公分,都是成蟲階段的蛔蟲。原來是該名孕婦平常愛吃新鮮生菜,但疑似未清洗乾淨,導致蟲卵隨生菜下肚。

綜合泰國媒體報導,素叻他尼府首長與公共衛生博士一同針對此次案例,向泰國民眾宣導應注重飲食衛生。根據院方調查顯示,該名孕婦因為習慣吃熟食搭配新鮮生菜,可能因此吞下寄生蟲卵,隨後蛔蟲在體內長成了10公分和15公分的大蟲。

事實上過去蛔蟲病算一種常見疾病,隨著醫療衛生系統以及衛生知識的進步,如今,該名孕婦因為生菜清洗不乾淨導致蟲卵寄生,是可以簡單就避免的。

▲孕婦吐出成蟲階段的蛔蟲。(圖/翻攝臉書「@babymoby 」)

▲吐出的蛔蟲分別長達15公分和10公分。(圖/翻攝臉書「@babymoby 」)

官方希望泰國民眾不要驚慌,新鮮生菜仍然是可以食用的,而且對身體非常有意,只要做到在食用前先將蔬菜浸泡水中10分鐘,再用流水沖洗至少2分鐘,多加清潔,就可以有效清除寄生蟲並減少化學殘留物。

簡單的做法便是將食物煮熟,且要記得先洗手,使用勺子等器具協助,如此可以預防食源性疾病,以及其他傳染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