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20萬人過去1年遭職場性騷! 勞動部調查不到4萬人申訴

▲性侵,性騷擾,渣男,色狼,摸大腿,掀裙。(圖/記者鄺郁庭攝)

▲勞工職場遇到性騷擾人數多,卻是受害人要考慮面臨的申訴後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國內性騷擾醜聞事件近日連環爆,勞動部2022年工作場所就業平等調查顯示,約20萬名勞工最近一年在職場受到性騷擾,估算約14萬名女性、6萬名男性,但分別僅有3萬與9500人提出申訴。

根據調查,過去一年約3.3%女性受雇者遇到職場性騷擾,男性受雇者則有約1.3%的人遇到同樣情況,不過20萬名遭性騷擾的男女雇員中,提出申訴的僅不到4萬人。

調查顯示,未提出申訴的主因中,高達4成9為「當開玩笑,不予理會」,「擔心別人閒言閒語」則有15.5%、「擔心失去工作」13.5%,「擔心遭受二度傷害」7.0%、「不知申訴管道」5.1%、「擔心調離原工作」4.4%。

《中國時報》報導,台灣醫療健康諮商心理學會理事長李玉嬋表示,這反映出台灣人不喜歡撕破臉的天性,即便環境夠友善,若個人性別平等意識不夠覺醒,仍習慣吃悶虧,甚至自我催眠「當作沒事就好」。

目前全國共有8所衛福布成立的「性創傷復原中心」,針對受性創傷但未獲司法協助的個案,提供諮詢輔導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