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爆性騷!柯文哲:應思考制度 否則「找女巫燒死」下次又重來

記者袁茵/桃園報導

近來性平爭議連環爆,從一開始的民進黨開始燒向國民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啟程訪日,被問到怎麼看兩大黨因性騷案陷入危機,柯文哲認為,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且應該思考如何從制度面上減少性騷案,否則每次出現案子,最多就是「找一個女巫燒死」,結果下次又重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訪日本前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訪日本前受訪。(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4日清晨5時30分抵達桃園機場,準備搭乘長榮航空BR184班機前往東京成田機場。柯文哲與陳佩琪一同在桃機出境大廳前受訪,被問到怎麼看國內兩大黨因性騷案陷入危機?柯文哲回應,「我一開始就說了,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

柯文哲認為,應該要思考如何從制度面上減少性騷案,第一個是預防發生,第二個則是萬一發生了怎麼快速處理,這比較重要,「我們台灣常常是這樣,每次出現案子,最多找一個女巫來燒死,然後下次又重來。」

媒體追問,民眾黨內有沒有相關性騷事件?柯文哲僅說,「相信到哪都會有,多多少少會有,看嚴重不嚴重,還有處理的速度。」如果有發生就開始寫SOP,這就是制度,社會應建立這種制度,否則每次吵一吵、鬧一鬧,對整個系統都沒有改進。

至於怎麼看有疑似加害者稱,要用司法捍衛清白,結果遭輿論攻擊?柯文哲說,司法是整個社會最後一道防線,沒辦法的話,通常還是會訴諸法律,否則爭議無法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