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苦情!泰國「歷代最驚悚娜娜」升級回歸 買樂透、躲當兵都拜她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改編自泰國知名傳說「娜娜(Mae Nak)」是繼《淒厲人妻》創下泰國票房紀錄、榮登影史榜首後,再度將「娜娜」搬上大銀幕。不過這版本顛覆以往形象,找來新生代演員普萊詹塔甘(Ploy Janthakan)化身「歷代最驚悚娜娜」。

▲▼《幽魂娜娜:重生》麥普蘭塔。(圖/車庫提供)

▲《幽魂娜娜:重生》麥普蘭塔。(圖/車庫提供)

傳說中娜娜是個挺著孕肚等待丈夫自戰場歸來的人妻,沒想到還未等來丈夫,娜娜就因難產而母子俱亡,儘管屍體已被埋葬,娜娜的靈魂卻仍停留在家中等著丈夫返鄉。堅貞的愛情故事近年不斷被改編搬演,使娜娜悲情的形象深植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取材自「娜娜」的《幽魂娜娜:重生》,從癡情等待的人妻角色,搖身變成嚴懲不忠與背叛的凶猛厲鬼!而以往多飾演神明、鬼魂等非人角色的影壇小清新麥普蘭塔(Mai Prangned)這回則出演與男主角間互有情愫的重要角色,在電影中遭遇一系列恐怖經歷,挑戰心理極限。

▲▼《幽魂娜娜:重生》麥普蘭塔。(圖/車庫提供)

▲《幽魂娜娜:重生》再度將「娜娜」搬上大銀幕。(圖/車庫提供)

《幽魂娜娜:重生》由泰國恐怖片名導阿迪烈普提(Adirek Phothong)執導,其2013年之成名作《陰緣》以創新的拍攝手法和紮實敘事收穫了一群獨立影迷,編導俱佳的他最近還執筆了Netflix熱播單元劇《屍厲學校:鬼話連篇》和遭嚴格審查的禁忌恐怖電影《Hoon Payon》。

▲▼《幽魂娜娜:重生》麥普蘭塔。(圖/車庫提供)

▲「娜娜」從癡情等待的人妻角色,搖身變成嚴懲不忠與背叛的凶猛厲鬼。(圖/車庫提供)

不同於劇中令人不寒而慄的樣貌,時至今日,「娜娜」已成為當地興旺的民間信仰,除了請求保佑愛情順利和身體健康外,也有許多當地人會在買樂透前去娜娜祭壇求明牌。男性則會在當兵抽籤前請求娜娜保佑,在《淒厲人妻》中飾演娜娜丈夫的演員馬力歐(Mario Maurer)就曾抽中免除兵役的黑色籤,讓這則傳說更加廣為流傳。

▲▼《幽魂娜娜:重生》麥普蘭塔。(圖/車庫提供)

▲《幽魂娜娜:重生》再度將「娜娜」搬上大銀幕。(圖/車庫提供)

《幽魂娜娜:重生》故事描述馬克的妻子蒂娜身懷六甲,厄運卻悄聲降臨,一名搶匪闖入家中性侵並襲擊了她,導致肚子裡的孩子流產。正當馬克和警方對搶匪身分一籌莫展時,他們的周遭開始發生一連串詭異事件,《幽魂娜娜:重生》將於6月30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