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傳談洪總帶隊風格引熱議 羅力揭當時心境:有點戳傷疤感覺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舒帆/專訪

羅力《完美落幕》自傳中提及2020年球季富邦悍將未能打進季後賽,洪總最後一戰賽後集合全隊,在全隊面前將球季失利之責怪在他身上。對此羅力接受ETtoday運動雲專訪時提到,不理解為什麼要再那個時機點再提,有點戳傷疤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力書中描述各時期共事的總教練,執教風格有所不同,洪一中曾在2020年球季春訓期間,進行一小時殘酷體能訓練,身為旁觀者,羅力認為本土選手所做的訓練近乎荒謬,形容這是「用訓練田徑隊的方式在訓練棒球隊。」

對此羅力在專訪時表示,「很單純把我所有故事分享出來,沒有必要不分享這種故事,這就是生涯一段曾經發生過的事。洪總有他自己的訓練哲學,我也有自己的哲學,不可能每個人對每件事想法都一樣,特別在訓練的部分,不同意洪總某些訓練方式,我相信他對我的訓練方式也不能接受,彼此對某些事情看法不同。」

羅力曾在2012至2013年效力桃猿,當時總教練也是洪一中。比較兩段時期洪總的訓練風格,他說,「在我記憶中,2012年、2013年沒有跑那麼多。」

對於2020年球季結束時,當全隊面前提到的那一番話,羅力表示,「這就是生涯故事的一部分,洪總為什麼選擇在那樣的時間點,去傳達這樣的訊息,一直是比較不能理解的部分。」

「我知道季末投得非常不好,回到過去看賽後訪問,也常自己公開承認表現不好,內心都很清楚,只是球季已經結束打完的當下,還去重提這件事,有一點點戳傷疤的感覺。」羅力說。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與中職球員共事多年,羅力書中回憶道,當義大犀牛奪冠後的一年半時期,曾觀察到有球員對職業警覺心不足的狀況。他在專訪時表示,「運動場上本來就很常見,奪冠隔年有不好狀態,會處在放鬆或自滿的心態,認為贏球就是理所當然,因此心態而導致表現不理想。加上在一支球隊剛奪冠後的隔一年,會成為各隊目標,種種原因之下,的確會導致表現沒有特別好。」

反例也是有的,他提到,「義大轉賣球隊時,很多球員內心相對不安,想要證明自己給新東家看,在這樣的心情之下,比賽過程反而充滿警覺心。」

不過羅力當時並沒有集合球員討論這項問題,而是用以身作則的方式來傳達。他坦言,「隨著年紀增長,在這聯盟經驗增加,越來越會在球員會議中發言,很多時候是隊長哲瑄召開會議時,詢問時有沒有意見,那時會把自己內心想法說出來,但我從沒有主動召開球員會議。」

2017年葉君璋辭去義大總教練時,羅力覺得好可惜,他表示,「葉總總是能把選手放在容易成功的位置,且會主動與球員溝通,去了解並詢問每個人狀況好或不好,確認休四天、休五天、休六天哪一種會是比較好的狀態,這部分確實比其他總教練做得更多,不管是本土投手或洋投,葉總都非常主動關心選手,試圖讓選手在最佳狀態出賽。」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關鍵字: 羅力中職富邦悍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