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羅力澄清「林琨笙不合說」 最後一K紀念球送給「My Man」戴培峰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引退賽,七局上羅力投完一人次後退場,接受全場球迷與隊友歡送。(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力引退賽與捕手搭檔戴培峰擁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舒帆/專訪

羅力生涯搭配過不少捕手,曾被認為總是與方克偉搭檔,跟林宥穎搭配上較不合。他特別澄清這項說法,認為兩人也有搭配很好的時刻,不過回顧中職生涯,他說,戴培峰是「最搭捕手」,甚至稱他為「My Man」,最後一次三振紀念球也送給他留念。

羅力自傳《完美落幕》書中提到各時期的捕手搭檔,過去曾有一段時間「御用捕手」是方克偉,也被外界拿來討論,當時曾有一說,「羅力鮮少與林琨笙(曾改名林宥穎)搭配,因為兩人沒有這麼合。」實際上羅力書中提及林琨笙也有搭配不錯的比賽,特別是2016年台灣大賽第五戰拿下勝投,就是與他搭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羅力接受專訪時澄清和林琨笙「不合」的傳言,「宥穎很有想法的捕手,我投球也滿有想法,彼此想法可能無法完全契合,但生涯很多時候跟宥穎有默契搭配好的時候,投捕之間不一定每一刻想法都契合,投球策略時而相同、時而不同,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

羅力生涯與戴培峰搭配799打席,僅次於方克偉989打席;日前在球迷見面會上與戴培峰視訊通話時,有一段很有趣的互動,他還稱戴培峰「My man」。

羅力專訪時提到,「培峰透過選秀加入富邦後,是備受外界期待的聰明捕手,剛開始搭配時,我希望他更勇於表達自己配球想法,別預測投手想要投什麼球路,如果真的配出不是想要的,我會搖頭,這樣個鼓勵之下,很快就到合作方式。」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引退賽,賽後引退儀式,生涯不同時期的捕手搭檔一齊到場致意,左起戴培峰,鄭達鴻,右一張進德,右二黃浩然。(圖/記者李毓康攝)

▲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引退賽,賽後引退儀式,生涯不同時期的捕手搭檔一齊到場致意,左起戴培峰,鄭達鴻,右一張進德,右二黃浩然。(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力也提到,戴培峰蹲捕技能非常好,接球能力也就是偷好球的能力,以及擋球技巧、臂力也很好,特別是常投指叉球需要他來幫忙擋球。去年他打擊有突破性成長,成為更全方位的選手。

羅力一直有蒐藏紀念球的習慣,去年引退賽,戴培峰搭檔幫他留下三振39號林立的第39球;還有洲際最後一戰的最後一K。

羅力最後留下特別的「第39顆」紀念球,而戴培峰也詢問他是否能留念最後一K紀念球,羅力欣然答應。

談到生涯紀念球收藏,羅力笑言,「各個時期的紀念球都有留起來,包含100勝,還有引退賽最後一出局的球,有幾顆球拿回家,就被兒子拿走,可能在他房間裡面,或散落在家裡各處。」

▲▼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職傳奇洋投羅力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關鍵字: 羅力中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