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綺為當演員下跪求母 媽一句話逼哭她「一輩子的負擔」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張育綺在公視時代劇《牛車來去》中飾演安心亞的妯娌「阿彩」,劇中討厭,私下她有個幽默又感性的靈魂,在小螢幕上她還是新面孔,但她的熱忱不亞於其他演員,為了表演,她向媽媽下跪鬧革命,又因為媽媽的一句話淚流滿面,想要做自己熱愛的事,又想要父母放心,人生路上的波折,也成為她的表演養分。

▲▼《牛車來去》張育綺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張育綺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張育綺曾在大愛《觀音對我笑》中和廖錦德合作過,在廖錦德的推薦下有機會演出《牛車來去》,她的認真也被安心亞的經紀公司看見,簽進「百鴻揚娛樂」她才終於有了「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張育綺是中央大學經濟系畢業,要找份穩定的工作不難,不過她卻笑說,「我負責任地讀完大學,一畢業我就覺得我的責任已盡!直接搬到台北,找到劇團有在徵募後跟演員,我就一邊做幕後,一邊當演員。」

但是她想要演更多的戲,就得放掉一些幕後的工作,重新找份工作來支撐自己的日常生活開銷,後來被引薦到公關公司上班,沒想到是「地獄」的開始,每天凌晨三點還得佈置活動現場。

心想沒有辦法這樣下去,她打算離職當全職演員,也跟媽媽表明,「我媽問我離職後要找什麼工作,我說我不想找工作,我想當演員,我還下跪!但我媽完全當沒事,她還是堅持。」

▲▼《牛車來去》張育綺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張育綺為了當演員家庭革命。(圖/記者湯興漢攝)

由於媽媽身體不好,張育綺想說算了,不想讓媽媽操煩,「我放棄的方法就是去澳洲打工度假一年,那一年幾乎沒跟家裡聯絡,我媽唯一找到我的方式就是看我臉書,所以我發文都是為了告訴她,我還活著。」

本以為一年的時間,能打消當演員的念頭,直到要回台灣那天,她下了飛機,踏上台灣這塊土地,張育綺知道自己「完蛋了」,因為她還是無法放棄。

於是她展開了欺騙家人的過程,「我找了櫃檯的工作,用下班時間演戲,雖然累但是很開心,老闆也很支持我,後來試鏡多了,案子多了,我總不能一直請假,所以提出離職。」當時的老闆為了支持她,給了她另一個領時薪的職位,讓她不至於斷了收入,張育綺不想要沒貢獻白拿錢,老闆還說,「妳有沒有貢獻,我來決定。」

聽了讓所有人直呼「嫁給他」!惹得張育綺笑說,「人家結婚了啦!」

▲張育綺在《牛車來去》中飾演阿彩             。(圖/百鴻揚娛樂/禾豐製作)

▲張育綺在《牛車來去》中飾演阿彩。(圖/百鴻揚娛樂/禾豐製作)

媽媽第一次看到她的作品,是她在大愛的客串,因為有正職,演戲只是玩票,媽媽也不再那麼反對,後來她真的決定要全職當演員時,又再傳了訊息給媽媽,這次媽媽說,「好啦,妳不要被騙就好。」

十年來的壓力,在這一刻跟著臉上滾燙的淚水一次釋放。

前幾天,媽媽才問她,以後老了要怎麼辦,她回說,「老了就去養老院啊。」媽媽又問,「妳也要有錢啊。」張育綺突然說不出話,「那一刻我才發現,天啊,妳連小孩老了要怎麼辦也要擔心,我老的時候她可能已經不在了,但她卻沒有因此停止擔心,這真的是一輩子的負擔。」

為了不愧對這份負擔,她也想證明給媽媽,給家人看,她會越來越好的。

▲張育綺在《牛車來去》中飾演阿彩             。(圖/百鴻揚娛樂/禾豐製作)

▲張育綺和家人感情很好。(圖/百鴻揚娛樂/禾豐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