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熱帶雨林溫室平臺」重啟!八層樓鳥瞰植物園、三大看點必去

▲(圖/大玩台中官網)

文/Sharelife分享生活

暌違超過十年之後,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平臺再度對外開放,讓遊客體驗從8層樓高的平台鳥瞰豐富的生態世界。從「觀察雨林樹冠層」、「溫室屋頂結構」到「遠看植物園植栽分布」的探索,將帶給參訪者更深刻的科學教育體驗。

▲(圖/大玩台中官網)

▲圖片來源:大玩台中臉書。

館長焦傳金表述,植物園不僅是台中的指標性景點,其展示方式也以臺灣低海拔植物生態為藍圖,融入物種保育及生態教育元素,因此「鳥瞰植物園」精彩可期!活動於今年4月至年底,每月選定一天、連續舉辦4場次,採收費制、限額錄取!有興趣的遊客可至「自然科學博物館官網」查詢及報名。

▲(圖/大玩台中官網)

▲圖片來源:大玩台中臉書。

館內搭配透明電梯,讓參觀者可從樓層變化觀察植物的特性,可見世界上最大種子的海椰子,每年只長出一片葉子的特性令人驚奇,近期更可聞到香水樹的迷人花香,活動中還結合動手做的部分,利用常見的大葉桃花心木果實製作吊飾,讓參觀者更深入地認識植物特性。

▲(圖/大玩台中官網)

▲圖片來源:大玩台中臉書。

熱帶雨林溫室不僅展示了熱帶雨林獨特的植物群落,更讓遊客透過獨特方式來觀賞熱帶雨林的美。在展示面積達2500平方公尺的空間裡,栽植了約500種的植物,模擬熱帶低地雨林的環境,展示雨林植物的多樣性和植物與人類的密切關係,場地使用高達31公尺高的懸吊式鋼構玻璃帷幕,地下高度4.5公尺,直徑56公尺,儼然成為台中市最具特色的地標建築!

▲(圖/大玩台中官網)

▲圖片來源:大玩台中官網。

注意事項

● 平臺離地約8層樓高,請確認自己的精神及身體狀況可以承擔。
● 搭乘電梯及平臺停留時間共約5-10分鐘不等,視當下情況而定。此期間電梯暫停運作。
● 假日下午本館停車場通常是滿位,請衡量抵達時間。若錯過搭乘電 梯時段,恕不補乘。
● 女性建議穿著褲裝、平底鞋。
● 報名錄取者與實際參加者須為同一人,並於報到時簽署切結書。未成年者須由家長(監護人)代為簽 署。
● 若遇特殊狀況,本館得暫停辦理本活動。
● 恕不接受現場臨時報名及繳費。

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 鳥瞰植物園

活動地點: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園)
活動日期:6/25、7/30、8/27、9/24、10/22、11/19、12/17
活動場次:9:30、10:30、13:30、14:30
活動費用:每場次每組200元(不含熱帶雨林溫室門票,每組1份動手做材料)
活動對象:身高100公分以上一般大眾,每場次7組,每組1至2人(由1人代表報名)

首圖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官網
圖片來源:Unsplash

(本文獲得 「Sharelife分享生活」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