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歐規小鴨新油電上身!130匹、升級12.3吋數位儀表&手機解鎖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主攻歐洲及日本市場的第四代Toyota Yaris近日由原廠宣布在歐洲市場新增全新的Hybrid 130動力車型,換上輸出更強勁的電動馬達和新的科技配備,使其綜效馬力達到130匹,性能表現較現行的Hybrid 115車型更為優異。

▲Toyota宣布歐規第四代Yaris追加全新的Hybrid 130車型。

第四代Yaris是首款基於TNGA平台打造的B-Segment小車,而在Toyota原廠公布的2023年式新車型當中,這次Yaris Hybrid車型追加全新的Hybrid 130車型,同樣搭載1.5升自然進氣引擎,但換上全新的電動馬達後使其綜效輸出達到130匹、峰值扭力也增進30%從141牛頓米堤升至185牛頓米。

Toyota表示,Yaris Hybrid 130車型最顯著的優勢將在超車過程中體現,從80km/h加速到120km/h僅需7.5秒。0-100km/h也減少了半秒,表現為9.2秒。

而在配備方面,Toyota這次改善了Yaris車系標準搭載的主動和被動式安全系統,導入全新的Toyota T-Mate功能,其中前方碰撞偵測系統再度升級,除了可以偵測其它車輛、行人和騎自行車之外,現在還可以偵測到摩托車。

另外新的低速加速抑制可以防止駕駛人在前方有車輛的情況下突然加速,而緊急剎車系統可在使用車道追蹤輔助系統時啟用,若駕駛人在高速公路上打瞌睡或生病,系統便會發出警示。當駕駛人未有任何的操控動作,系統將主動緩停車量,並啟動警示燈同時解鎖車門。

在多媒體系統方面,這次導入了12.3吋的液晶儀表板,而中央的觸控螢幕也換上9吋或10.5吋兩種選擇,並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和無線Android Auto功能,語音聲控表現也同步升級,冷氣空調等功能都可直接透過語音來命令。

另外這次歐規Yaris也首次配備數位智能鑰匙,可以使用Apple或Android手機遠端鎖定或解鎖車門,以及操作空調和警示燈,不過目前僅限定原廠提供的訂閱服務才能享有。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