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還沒停!3縣市夜發「大雨特報」有強雨彈 南台灣嚴防淹水

▲▼             。(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大氣不穩定 ,對流發展旺盛。(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3日)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大氣也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凌晨以及午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晚間7時5分針對高雄宜花發布「大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中市及台南市已有豪雨發生,今天高雄地區及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19:05大雨特報】
影響時間:6/3晚上至6/4晨
大雨警戒地區:高雄市、宜蘭縣山區、花蓮縣山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5大雨特報】
影響時間:6/3晚上至6/4晨
大雨警戒地區:宜蘭縣山區、花蓮縣、台東縣、蘭嶼綠島

【21:45豪雨特報】
影響時間:6/3晚上至6/4晨
豪雨警戒地區:花蓮縣
大雨警戒地區:宜蘭縣山區、台東縣、蘭嶼綠島

氣象局預報,今晚到明天中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則是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提醒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山區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沒下雨時天氣依舊悶熱,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0到33度。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5日(下周一)大氣穩定,降雨以迎風面和午後為主,由於吹東南風,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午後雷陣雨,宜蘭平地則較不會有降雨,類似天氣將持續至6日(下周二)。7日(下周三)北方將有一道鋒面,與台灣有一段距離,環境則偏南風、西南風,南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降雨為主,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類似天氣將持續至10日(下周六)。

▼3縣市夜發大雨特報,中南部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