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1男1女 警消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

▲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2遊客 消防局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2遊客。(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漁寮路幼坑瀑布步道,今(3日)中午驚傳遊客遭虎頭蜂螫,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派員趕抵現場,遭蜂螫者為1男1女,所幸均無過敏反應、意識清醒,救護車將傷者送往基隆長庚救治。消防人員並拉起封鎖線管制遊客上山,避免再有蜂螫情況,轉通知新北市動保處處理。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3日中午12時8分接獲通報,在瑞芳區漁寮路的幼坑瀑布步道,距碩仁國小登山口約30分鐘路程處,有2名登山客遭虎頭蜂螫傷,立即派員前往救援。

▲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2遊客 消防局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消人員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2名被蜂螫患者分別為30歲男性(頭部2處,無過敏反應)與29歲女性(頭部1處,無過敏反應),所幸皆意識清醒,隨後由救護車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治。消防人員先將患者送醫後,並前往幼坑步道入山口拉封鎖線,先行管制遊客上山,避免蜂蜇情況,並轉知新北市動保處後續處理。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表示,如果遇到蜂群攻擊,第一個原則應保持冷靜遠離,不要主動攻擊蜂群, 從事野外活動應避免穿著鮮豔衣服及噴灑香水、化妝品以免吸引蜂類攻擊。

羅億田說,如發現有蜂群圍繞飛翔,前方可能有蜂巢,不可繼續前進,應繞道或退後,退後同時要避免有太大動作,千萬不可攻擊來蜂,不然會引起蜂群大規模的攻擊,若發現多隻蜂向人正面撲飛過來攻擊,應該轉身逃跑並用淺色外套蓋住頭部,千萬不要慌張拍打,以免招來更多蜂群攻擊。若曾因蜂螫產生過敏反應者,須避免再度蜂螫,以免誘發嚴重過敏,若有過敏反應,應儘速就醫。

【更多新聞】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今揭牌啟用 謝國樑:創造友善美好體驗

►基隆特教生身懷絕技 副市長邱佩琳頒獎嘉勉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6/2啟用 謝國樑提前開箱4大主題遊戲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