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警全力掃毒! 3個月抄60公斤毒品...逮51人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展開為期3月的專案掃蕩,查扣各級毒品總重超過6萬克。(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配合警政署「第八波安居緝毒專案」,自3月起實施為期3個月的專案掃蕩,共查獲毒品案33件、犯嫌51人,其中涉嫌製造、販賣、運輸共計49人,檢察官聲押24人,法院裁定羈押10人。警方指出,這波掃蕩專案共查扣各級毒品總重達6萬8584餘克,成功阻絕毒品流入社會,戕害國人身心健康。

台中市刑警大隊於網路巡邏發現,有製造毒品情資,經多日蒐證埋伏,持彰化地方法院核發搜索票,在彰化花壇地區查獲楊姓父子檔涉嫌製毒案,現場查扣許多不明之藥劑、粉末、晶體、濾紙、磅秤及漏斗等製毒器具,經檢驗為第三級毒品愷他命。雖然父子都矢口否認涉案,惟檢驗結果明確,檢方複訊後聲押該父子檔。

另外,台中市第警六分局於4、5月間共查獲重大毒品案5件,分別為新興毒品分裝場1件,及販賣大量毒咖啡包4件),共計查獲毒咖啡包4409包(總毛重1萬8,892.5公克)、K他命17包(毛重388.5公克)、梅錠310.5公克、現金73萬2200元、封口機、分裝袋、電子磅秤等。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陸續逮捕毒品犯。(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第六警分局更搗毀黃姓、賴姓、郭姓及鍾姓等4個販毒集團,其中賴姓、郭姓嫌犯更具有幫派背景,除透過販賣毒品進行牟利外,更參與幫派圍事、恐嚇等暴力事件,行徑令人髮指。

台中市刑警大隊配合刑事警察局,在5月查獲2名泰籍移工持有攙毒品「西布曲明」減肥藥之膠囊及粉末(總毛重1806公克);警方初步調查,這2名移工,彼此都不認識,所購買的減肥藥,在本土的網購平台,都沒有販售。經後續追查,該2嫌均係是透過朋友在泰國購買寄來台灣;純粹只為了要減肥,不知道裡面含有毒品成份,因「西布曲明」屬本國列管第四級毒品,警方仍將移送偵辦。

台中市第三警分局,在5月間經由網路巡邏,發現袁姓男子在通訊軟體上販毒,經蒐證完備後,在台中市南區執行搜索查緝,共查扣第三級毒品K他命10包(毛重1461公克)、第二級毒品大麻1包(毛重11公克)、販毒所得2萬4700元及販毒聯絡用手機1支等證物,經袁姓男子帶同前往住家再查扣K他命2包(毛重99.81公克),全案詢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查緝專案查扣大量毒品。(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