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姚冠瑋扛住「主角」壓力 丘總透露看過落淚畫面

▲▼中職姚冠瑋。(圖/記者李毓康攝)
▲姚冠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立勳/桃園報導

富邦悍將捕手姚冠瑋近期扛下球隊主戰位置,昨天打擊上也有猛打賞表現,富邦總教練丘昌榮不僅讚賞姚冠瑋的表現,同時也看到他背後的壓力。

談到最近姚冠瑋表現,丘昌榮表示,「姚冠瑋去年在二軍扮演吃重的角色,二軍總冠軍戰也是主力捕手,今年開季設定是第3號捕手,但前2號的捕手相繼有狀況,一開始單周要蹲捕4到5場,有時候可能他覺得自己是配角,一下子要當主角,有幾次看到他留下眼淚,因為可能有壓力,捕手壓力確實很大,慢慢有頂上來,對於球隊是個好事,球隊多了一個主戰捕手。」

丘昌榮認為,「前提是姚冠瑋自己有準備好,捕手是吃重的角色,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位置如果都有2到3人競爭,對於球隊是好的,過去姚冠瑋沒有長時間蹲捕,偶爾會出現擋球的一些狀況,當然希望做到盡善盡美,但會希望給他一些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丘昌榮表示,「棒球本來就是沒有捷徑,球隊有幾位資深的,大部份就是中生代或是年輕的,面對各種狀況的抗壓與理解,對抗高壓力比賽慢慢有一些能力,希望越來越穩定,這是教練的期待,一步一步更紮實,不可能一下子就變成超級強隊,希望能夠上壘,把基本的事情做好,就會越來越好。」

關鍵字: 中職富邦悍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