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響應2023世界無菸日 台東縣長饒慶鈴籲遠離菸品

▲台東縣響應世界無菸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響應世界無菸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響應世界無菸日,台東縣衛生局3日在美術館舉辦「為愛啟程創意表演Show」,吸引近千位鄉親熱烈參與,有不少是親子或全家一起響應,台東縣長饒慶鈴帶領大家共同宣示2023年世界無菸日主題「我們需要的是食物,而不是菸品」,並表示,適逢今年菸害防制法修正通過,此次活動以新法上路宣導為主軸,藉此呼籲遠離菸品的重要性,致力營造臺東為幸福健康的無菸城市。

饒慶鈴提到,為響應2030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特別在6月3日禁菸節辦理世界無菸日活動,強調菸品對於世界各國永續發展的危害,以及對民眾健康與經濟福祉造成的威脅,縣府積極營造縣內無菸環境,如倡議無菸職場、無菸校園、無菸公園綠地等。

饒慶鈴表示,此次藉由2023世界無菸日-為愛啟程創意表演Show活動,讓鄉鎮民眾透過宣導,認識菸害新法修法內容,如禁止吸菸年齡由18歲提高至未滿20歲、大專院校校園全面禁菸、全面禁止電子煙、加重罰則等,傳遞吸菸與二手菸致命危害的觀念,增進家庭成員健康。

台東縣衛生局指出,菸品使用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道疾病、糖尿病等疾病的主要風險因子,而二手菸已被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列為致癌物質,戒菸不只省荷包,還能顧到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截至112年5月止,縣內計有216處台東縣指定公告禁菸場所,希望打造「無菸」的生活環境。

▲台東縣響應世界無菸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響應世界無菸日。(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