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墜樓命案 高大成列遺體4大疑點:他殺可能性高!

▲▼             。(圖/記者鄧木卿攝)

法醫高大成今日受訪指出,賴生遺體的傷痕有4大疑點。(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5億高中生疑墜樓亡一案,法醫高大成原本不再對外討論案情,但他3日打破沉默,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檢視賴男遺體後,發現有4處傷口極不自然,分別是右手臂4個針孔、左手腕的「拉扯傷」、脖子勒痕以及嘴唇內側的傷痕,「都像是生前遭人壓迫所致」,高大成更透露,預計下週解剖報告將出爐,但不論檢驗結果如何,他堅決認為賴「遭到他殺的可能性非常高」!

高大成表示,根據他驗屍過程發現,賴生遺體右手發現4處針孔,分別在右手背1個、右上手臂內側1個、右手肘內側2個;頸部有一處疑似勒痕;左手腕有一處傷痕;嘴唇內側也有一處傷痕。

▲▼             。(圖/記者鄧木卿攝)

▲高大成出示賴生遺體的右手臂有4處針孔。(圖/記者鄧木卿攝)

高大成推測,賴生可能在生前被誘騙至案發大樓的某處,遭人從後方以徒手勒住頸部、抓住左手腕,因當下賴生可能會掙扎,此行為就造成了頸部傷痕,以及左手腕的「拉扯傷」;接著兇嫌再以塗上揮發性麻醉劑的物品摀住賴的口鼻,這個動作造成嘴唇的傷痕;等到賴生昏迷後,兇嫌再使用磷酸鉀、氯化鉀等藥物,將其使用針頭注射到賴生體內,讓賴生當場死亡,然後才墜樓。

▲▼             。(圖/記者鄧木卿攝)

▲賴生嘴唇內側有傷痕。(圖/記者鄧木卿攝)

高大成解釋,磷酸鉀、氯化鉀是用來改善人體電解質不平衡所用的藥物,但快速大量進入體內時,會造成心臟急速停止,但是相驗的時候卻又驗不到,10年前有遇到類似案件,1名護士因過失拿錯藥品,將其打入病人體內造成死亡,如果她沒有出來認錯,其實是找不出死因的;3年前還有1例,1名女護士自行打入氯化鉀,造成自身死亡。

高大成說,從賴生死亡報告來看,遺體的血液二氧化碳濃度並不高,這顯示賴生是快速死亡,但照以往高處墜樓的案例來看,一般傷者都會掙扎哀號許久,不會馬上死亡,因此賴生的確可能遭人下藥。

▲▼             。(圖/記者鄧木卿攝)

▲賴生右手腕有「拉扯傷」。(圖/記者鄧木卿攝)

綜合賴生遺體傷痕的4大疑點,高大成斷言「這就是他殺!」他認為賴生的傷痕,極有可能是在生前遭人傷害造成,而不是死後才造成的傷痕,而殺人動機,除了屍體的客觀跡證之外,5億的財產就是殺人動機,因夏、賴2人應該毫無感情,也無仇恨。

他也說,據他所知,下禮拜解剖結果將出爐,即使屆時與他的研判有出入,他仍認為本案是一起凶殺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