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還原政院「早8天」檢討性騷申訴機制 批藍「連作秀都抄作業」

▲▼立委范雲質疑中研院新科院士具備新加坡籍,但新加坡不承認雙重國籍。(圖/記者許敏溶攝)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日)指出,先前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然而綠委皆投下反對。對此,范雲還原經過,並表示,自己是第一位在質詢時,提案要求行政院全面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機制。為何反對國民黨提案,「是因為早在1月11日,行政院已經宣布調查成立、免職謝曉星、啟動檢討機制,別人已完成的任務,為何還要支持你重覆再做一次?」

國民黨黨團今指控,民進黨黨團於今年1月19日,立法院院會處理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對國民黨黨團所提,針對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之性騷擾事件,要求重新檢討行政單位性騷擾通報機制之提案,全體投下反對票。

范雲批評,人在外縣市公務中,聽說今天早上國民黨傾立院黨團之力,潑糞水、攻擊我跟林靜儀委員投票反對國民黨一個姍姍來遲、硬要在別人處理完後,跟著作秀的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機制的提案。

范雲批評,這樣的攻擊真的令人啼笑皆非。今天難道是愚人節嗎?國民黨為了證明自己有在反性騷的攻擊招數,把自己變成世界級笑話,原能會前主委涉性騷擾案爆發後,自己第一時間,聯合賴品妤、林宜瑾、吳思瑤、陳秀寶、何欣純五位民進黨教文立委,要求行政院啟動調查,謝曉星出來面對。

范雲直言,自己之後也是第一位,在院會質詢蘇貞昌院長,提案要求行政院全面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機制。還是第一位,利用質詢時間,當場幫謝曉星上了快十分鐘的性騷擾議題課程。去年底審查原能會預算時,第一案就是針對性騷疑雲,凍結主委特別費1000萬元,自己也是主提案人。

范雲表示,後來在預算凍結案的要求下,原能會已改善性騷擾申訴機制,行政院也已啟動旗下部會性騷擾申訴機制的全盤檢視與修正,至於民進黨為何全黨反對國民黨不知所云的提案,「是因為早在1月11日,回應我和本黨其他委員的要求,行政院已經宣布調查成立、免職謝曉星、啟動檢討機制,別人已完成的任務,為何還要支持你重覆再做一次?」

范雲質疑,早就已經在做的事情,國民黨反應慢了好幾拍,到1月19日,才在院會提案,提案內容就是直接抄前行政院長的裁示,「國民黨連作秀都只會用抄作業的方式,還有臉指控我沒有反對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機制?笑話!」

范雲表示,自己被陳雪生性騷擾,民事一審跟行政系統申訴,通通判定陳雪生性騷擾成立!針對這位已被法院調查認證的性騷犯,「你國民黨任何一個人,包括這兩天好像很正義很反性騷的蔣萬安市長,有輕輕、輕輕說過一句公道話嗎?」

范雲直言,更不要說,蔣萬安當時就在陳雪生性騷擾的現場,「聽到我當場抗議陳雪生性騷擾的行爲,國民黨好意思出來反性騷?笑話、笑話、笑話!」

范雲直言,林奕華服務處主任性侵志工,一審判決性侵成立,林奕華並且有連帶責任。國民黨有任何一個人,從頭到尾說了一句檢討的話?「國民黨今天拿原能會前主委謝曉星涉性騷擾案來攻擊我,更是笑話、笑話、笑話!國民黨反性騷?真是,世界級笑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