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疑涉性騷 總統府:已要求以保護當事人權益為基礎調查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糟性騷案 二次鞠躬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糟性騷案,二次鞠躬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來性平爭議連日「爆發」,形同民進黨版的「#MeToo」事件。如今又有受害者出面控訴,指小英之友會有「相當重要的人士」涉及性騷擾,儘管當事人未公開發文,但名嘴黃揚明點名該人士現為總統府資政。對此,總統府表示,已請小英之友會以保護當事人權益為基礎啟動調查,釐清事實後,將依照規定議處。

針對傳出小英之友會「重要人士」也涉及性騷擾,小英之友會全國榮譽總會長陳時中說,性騷擾不論身分都是零容忍,建構一定的機制能夠幫助受到騷擾欺負的人可以得到平反、心裡也能得到撫癒。

至於小英之友會傳出重要人士涉性騷擾,陳時中說處理性騷擾都有一定程序,在單位裡面成立一個小組做相關調查跟討論,在法律上予以適當協助。但我還是要強調,還是要尊重當事人意願,都是很重要的程序。

媒體追問目前小英之友會也傳出類似的事件,陳時中表示,第一次聽到,會了解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