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民調半年降20個百分點 游盈隆:總統選舉歷史上從未發生

▲▼  侯友宜赴台中請益,合體台中市長盧秀燕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侯友宜赴台中請益,合體台中市長盧秀燕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呈現下滑趨勢,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昨日表示,侯友宜短短半年流失20個百分點,這在總統選舉歷史上從沒發生過的事情。他提醒,侯友宜要有危機意識,要想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因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並沒有「彎道超車」,是侯民調斷崖式的下跌,忽然高突然就下來,當中一定有所緣故。

游盈隆2日在節目《千秋萬世》中指出,2024總統大選到目前為止有點無趣,而無趣的根源就是侯友宜,相對來講,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還有趣多了,因為他做了很多跟總統蔡英文衝撞的事情,也有遵循他個人路線的表現,「侯友宜真的要好好加油,選總統不是選市長。」

游盈隆表示,侯友宜民調下滑,《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甚至掉到第三名,「這是很嚴重的事」,選民的耐心是有限的,基本上藍營加上部分中性選民對侯友宜是有期待的,包括對國家未來願景、治安打詐等,或提出民進黨目前的困境。

游盈隆說,現在侯友宜民調一路往下掉,幅度大到連他都訝異的程度,短短半年流失20個百分點,這在總統選舉歷史上從沒發生過的事情。他舉例,1999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3月到7月支持度都在4成左右,一路戰到最後,歷經興票案、5棟房屋案等,受到藍綠的夾擊,到最後還是第二,由此可知他有多強。

但游盈隆也說,侯友宜民調下滑不是《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做假,因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之前還幫忙侯友宜辦了2場造勢活動,顯示他們之間有一些善意,但有善意得出的數據結果還是這樣,反而是提高了數據的可信度。

「如果侯友宜真的是18.3%,那接下來呢?半個月掉6、7個百分點,就快到個位數了,侯友宜要有危機意識,要想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游盈隆強調,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並沒有「彎道超車」,是侯友宜自己斷崖式的下跌,就像斷線的風箏,忽然高突然就下來,當中一定有所緣故。

游盈隆分析,一般關心政治的民眾認為就是國民黨內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生氣,導致深藍出走,但以客觀角度觀察選情發展,除了藍營內部的紛擾,還有侯友宜本身的表現是否讓支持者失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