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民國82年薪資條! 網點出「1關鍵」月薪翻倍

網友公布長輩民國82年的薪資條,兩人因外派津貼讓薪水翻倍。(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圖文/鏡週刊

在物價不斷上漲的同時,薪水卻沒有跟上,法定基本工資雖然有調高,但對比物價飆高與通膨的因素下根本杯水車薪,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最近有網友分享了家裡長輩在民國82年的薪資條,讓一票網友目瞪口呆,不敢相信居然秒勝目前許多上班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了長輩的薪資條,並發文表示,這對長輩夫妻都在一家本土鞋業公司工作,並分別領取了不同的薪水和津貼。他的丈夫的基本薪資是26000元,加上職位加給14000元和大陸津貼30000元,總計70000元,扣掉勞保等雜費後剩下69735元。他的太太的基本薪資是16600元,加上職位加給8400元和大陸津貼20000元,總計45000元,扣掉勞保後剩下44790元。

從貼文來看,兩夫妻薪水加起來超過11萬元,即使是現在領這份薪水也還不差,對此讓不少網友稱羨,認為當年的物價比現在低,且是個「錢淹腳目的年代」,不禁感嘆「那時候是一個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賺到錢的年代,現在是只要肯努力,錢就會一直進慣老闆的口袋」、「實質薪資倒退,也就是漲的比通膨少」、「30年前領的都比我現在多」、「30年前的薪水還可以海放現在的薪水」,部分人則認為「時空背景差異太大」,這種高薪只能回味。

然而也有網友指出,因為被外派到中國大陸工作,所以領有大陸津貼,才讓薪水翻倍,直言「薪資很高,但是魔鬼在細節,夫妻外派大陸的津貼就佔一半薪資,所以扣除津貼其實沒有好到哪,一個薪資30000、一個薪資25000」,但是也有人則回憶當年外派中國的風光年代,指出「早年台幹去中國真的加蠻多錢」「當年外派到中國那,薪水都很不錯是真的,但到那工作也有風險,這也是為何高薪的原因」。


【點擊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有片】巨鱷闖小學校園 MMA格鬥選手英勇肉搏勝負出爐
【有片】為搶促銷品廣西大媽拚了! 戰鬥力全開超市被擠到「鐵門變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