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到恍神直直衝!下秒墜2公尺深邊坡 騎士腦出血送醫

▲▼      金門騎士墜邊坡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騎士墜邊坡,所幸一名軍人恰巧路過,及時救援。(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林名揚、陳韻如/金門報導

金門金湖鎮環中路2日下午發生一起事故!一名86歲陳姓老翁騎機車沿環中路往像山寺方向行駛,但卻疑似恍神,直接騎落路旁2公尺深邊坡,被後方一名路過軍人發現後,緊急協助陳男脫困並報警。警消獲報到場,將陳男送醫救治,而其頭部挫傷,且有腦出血,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至於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這起案件發生在2日下午1時18分左右,陳男騎車外出,但行經事故路段時,疑似恍神直接往邊坡騎落,恰巧當時一名軍人路過,趕緊上前將陳男拉上路,並將機車抬回路邊後通報119。

▲▼      金門騎士墜邊坡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      金門騎士墜邊坡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警消人員趕抵現場,緊急將陳男送醫救治,而其頭部挫傷、腦出血,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另外,警方也對陳男實施酒測,初步排除酒駕,至於肇事責任警方目前正在查證中。

金湖分局提醒民眾,高齡長者騎乘機車應小心,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們感官能力會退化,應避免騎(開)車,以免意外導致交通事故發生;另自106年7月1日起,民國31年7月1日(含)以後出生,屆滿75歲或民國31年6月30日(含)前出生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情形的長輩,在收到換照通知單或接到電話通知後,請儘速至監理站辦理換照,只要體檢和認知功能測驗通過就可以換照繼續騎車,因此建議高齡駕駛重新做檢查,確保身體健康和認知能力正常再來騎車,對自己與所有用路人都有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