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平爭議炸鍋 陳時中:不能姑息養奸、積極處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來性平爭議連日「爆發」,形同民進黨版的「#MeToo」事件。對此,前衛福部長陳時中3日出席公共衛生師公會成立大會前受訪表示,現階段不能姑息養奸,對於性騷擾應該要零容忍,任何社會事件對於選情都是有影響,「民進黨要坦然接受、積極處理」。

▲▼陳時中出席「台北市公衛師公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時中出席「台北市公衛師公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陳時中說,相信整體社會都很重視性別平等,台灣還算是一個成熟的社會,未來怎麼加強性平的社會教育,每個人對性平概念也要提升。至於在現階段,不能姑息養奸,對於性騷擾應該要零容忍;第二,處理相關事情要尊重當事人意見,如果是單位主管,有責任去處理、去幫助。

至於是否擔憂影響到2024選情?陳時中說,任何社會事件對於選情都是有影響,「民進黨要坦然接受、積極處理,也可以運用這樣的情勢與機會,對社會做更好的教育,對黨員、黨工,也能把性平整個提升起來,對黨才是有幫助的做法」。而加害者擬大打法律戰,陳時中說,如果要提出相關訴訟,在訴訟上要盡力予以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