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蓄勢待發!颱風生成位置東移 專家:生命期長且強

▲▼聖嬰現象蓄勢待發,7月前出現機率達8成,影響颱風生成位置偏東偏南,且強度偏強。(圖/賈新興)

▲聖嬰現象蓄勢待發,7月前出現機率達8成,影響颱風生成位置偏東偏南,且強度偏強。(圖/賈新興)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聖嬰現象蓄勢待發,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秘魯外海海溫近3個月異常偏暖,據聖嬰指標顯示,5到7月出現聖嬰機率高達8成;聖嬰現象可能影響颱風生成位置偏東、偏南,颱風生命期長、偏強。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最近3個月的海溫距平圖顯示,秘魯外海的海溫異常偏暖,根據聖嬰指標顯示,今年2月至4月數值為-0.2,預報則顯示於5至7月,出現聖嬰的機率高達8成,持續至冬季仍有7成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度方面,電腦模式預估有略超過1.5度,屬於中等強度的聖嬰現象,主觀綜合預報則顯示,略接近於1度,屬於弱聖嬰現象。

賈新興表示,聖嬰現象可能影響颱風生成位置偏東偏南,颱風生命期長,強調偏強。至於大家關心侵襲台灣的颱風,關聯性則不高,需視颱風生成後當時的大氣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