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狂襲日本多人傷亡!關西機場聯外鐵路淹水中斷 旅客睡機場

▲▼日本大雨 關西國際機場對外鐵路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瑪娃與梅雨鋒面來襲,日本許多航班受到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瑪娃颱風為日本沖繩地區帶來強風與暴雨,而東日本與西日本也因鋒面來襲降下大雨,各地災情頻傳,東海道新幹線被迫停駛,而往返關西國際機場的對外聯絡鐵路也因為鐵軌淹水停駛,大批落地旅客受困機場,光是排隊等待計程車的人龍就超過100公尺。愛知縣則有一名男子受困於被洪水淹沒的車輛中,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日本大雨 關西國際機場對外鐵路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連接關西國際機場的JR西日本與南海電鐵因大雨停駛,導致大量旅客只能改搭巴士與計程車前往目的地,光是排隊等待計程車的人龍就超過100公尺。然而因為人數眾多,還是有許多未能搭上巴士與計程車的旅客被迫在機場過夜。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受到瑪娃與梅雨鋒面影響,日本四國地區與東海地區遭暴雨襲擊,至今已確定1人死亡、多人受傷,另有2人失蹤中。愛知縣一名60歲左右的男子駕車時突遇大雨,受困其中並被洪水淹沒,被救出時意識不明,已無心跳,送院搶救2小時後仍不治身亡。

▲▼日本大雨 關西國際機場對外鐵路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突如其來的大雨導致部分路段坍方、汽車遭淹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大雨 關西國際機場對外鐵路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靜岡縣一名39歲男子因住家被土石掩埋倒塌,雙腳遭卡住無法動彈,所幸獲救時仍有意識,目前已被送往醫院治療。東京都則有一名卡車駕駛被土石掩埋,所幸僅受輕傷。千葉縣、和歌山縣、神奈川縣共有4名高齡長者被強風吹倒受傷。

和歌山縣一名女性卡車司機連人帶車跌落真國川中,隨後又有一名男子受困於淹水的道路上。警消2日展開搜索,但是仍未找到2人下落,3日已重新開始搜索作業。

 
@rowenamorena9 Didn’t see that coming #kansaiinternationalairport #stranded #tourist #japan #typhoon ♬ original sound - RowenaMorena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