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最慘!印度3列車相撞「233死近千傷」 政府宣布全國哀悼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晚間發生出軌意外,2輛客運列車與1輛貨運列車相撞,造成至少233死900多傷,成為該國本世紀最嚴重的火車事故。當局宣布舉國哀悼,官員預期罹難人數還會進一步攀升。

▲▼印度列車相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3輛列車相撞,成為該國本世紀最慘重火車事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奧里薩邦官員耶拿(Pradeep Jena)表示,超過100名醫師、逾200輛救護車已經趕往巴勒謝瓦縣(Balasore district)的事故現場,迄今尋獲233具遺體,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列車相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列車相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列車相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BC及《印度斯坦時報》等外媒報導,2日晚間7時左右,一輛科羅曼德快車(Coromandel Express)第10至12節車廂出軌,落在鄰近的對向軌道上。接著,對向軌道的豪拉特快車(Howrah Superfast Express)不幸撞上翻覆車廂,也導致3至4節車廂脫軌,其脫軌車廂又撞到停放在附近的另一輛貨運列車。

根據《亞洲國際新聞》(ANI),許多倖存者脫困後,再度衝入火車殘骸,拯救其他生還者。當地公車也協助載送大量受傷旅客。一名倖存男子回憶,意外發生時,他被10到15個人壓在最底部,手和後頸部受傷,「一切都亂七八糟…我看到一些人失去了手,一些人失去了腿,一些人的臉被扭曲了。」

▲▼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列車相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列車相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表示非常悲痛,並稱自己的心與受難者家屬同在,「救援行動正在這起不幸事故的現場進行,並向所有受影響的人給予一切可能協助。」印度鐵道部宣布向罹難者家屬發放100萬盧比(約新台幣37.2萬元)、重傷者20萬盧比(約新台幣7.4萬元)、輕傷者5萬盧比(約新台幣1.8萬元),部長維什諾(Ashwini Vaishnaw)3日宣布展開高層級調查。

BBC南亞地區編輯埃蒂拉詹(Anbarasan Ethirajan)指出,印度擁有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鐵道網絡之一,但儘管歷屆政府投入數億美元改善基礎建設,事故仍很常見。印度史上最慘重火車災難則發生在1981年,當時比哈爾邦(Bihar)一輛超載客運列車被熱帶氣旋吹離軌道、落入河中,造成至少800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