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老樹悲歌!谷歌地圖記錄遭斷頭模樣 網嘆:最酸新地標

▲▼      台東老樹悲歌       。(圖/翻攝Google maps)

▲原四維路被移植的菩提樹有9成沒長新葉,呈現枯委現象毫無生氣 。(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陳韻如/台東報導

台東老樹悲劇一再上演,市區的菩提樹大量死亡、1棵樹齡逾80年的老芒果樹被連根拔起,這些老樹悲歌也都被Google maps紀錄下來,搜尋「最美芒果樹」和「菩提樹墳場」,就能看見原本老芒果樹結石累累的模樣,以及台東縣政府移植的百棵菩提樹的現況,也讓民眾不禁感嘆,「最酸新地標」。

台東縣政府2022年8月間以根系破壞道路及人行道鋪面為由,將四維路分隔島上樹齡40年的近百棵菩提樹斷頭、粗暴拔除,並移植至台東市水資源回收場。由於這些樹樹型高大,引起民眾震撼,台東縣議會一片撻伐。

更令人心痛的是,上個月有民眾發現被移植的菩提樹有9成沒長新葉,呈現枯委現象毫無生氣,就有議員在台東縣議會定期大會質詢台東縣政府時,痛批該「菩提樹公園」根本變成「菩提樹墳場」。

▲▼      台東老樹悲歌       。(圖/翻攝Google maps)

▲菩提樹墳場目前地標已被移除,但街景仍可看見菩提樹現況。(圖/翻攝Google maps)

另外,台東市博愛路旁台東縣政府的停車場,1棵樹齡逾80年、樹高4層樓、樹圍近3米的土芒果樹,今年難得花開滿開好,接著結實纍纍,民眾讚美如「芒果瀑布」。

沒想到,桂田酒店為了興建飯店,竟將芒果樹「斷頭」剪枝,最後甚至連根剷除,引發居民憤慨。對此,台東市民代表王泰捷提告桂田酒店毀損公物,桂田於是將只剩下主幹的芒果樹移他處種植。

這兩件老樹悲劇全被Google紀錄下來,有民眾發現,在Google maps搜尋關鍵字「台東最美芒果樹」,便能發現它已被建立為「歷史地標」,而透過照片還可以看到過去茂密的模樣,以及被粗暴剷除倒在地上的慘況。

▲▼      台東老樹悲歌       。(圖/翻攝Google maps)

▲「台東最美芒果樹」已被建立為「歷史地標」 。(圖/翻攝Google maps)

至於「菩提樹墳場」,實際搜尋可以發現已被移除,但透過Google街景仍可以看到菩提樹現在的慘況,也讓民眾看了不禁感嘆,「這是台東最酸新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