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沛憶重砲轟「加害者沒資格委屈」:這次我們別再錯了

▲吳沛憶代表民進黨參選中正萬華立委。(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沛憶重砲轟性騷擾加害者「沒資格覺得委屈」。(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民進黨近日爆出多起性騷爭議,讓外界感到十分震驚。對此,民進黨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回應,若想要真誠道歉,第一步就是停止為自己找藉口,加害者沒有資格覺得委屈,這次改過的機會「我們不要再錯了」,「姑息只會養奸,我們一定要面對」。

吳沛憶面對近日連環爆出的爭議,在臉書有感而發,她認為若想真誠道歉,第一步就是停止為自己找藉口,加害者沒有資格覺得委屈,有錯就認、有悔就改,「這是一次改過的機會,我們不要再錯了。」

吳沛憶痛批,有些人會一邊說著「抱歉讓你不舒服」,接著又說「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等話語,替自己找藉口,但再說下去就只剩「噁心」這兩個字能夠形容。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沛憶表示,加害者沒有資格委屈、替自己找藉口,否則會造成二度、三度傷害。(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吳沛憶指出,這種舉動只會二度、三度傷害受害者,加害者憑什麼情緒勒索,這種態度說要悔改,又有誰會相信。

她提到,性平價值要採最高標準,無論什麼人際關係、權力關係、個人面子或黨的名聲,都不該影響對案件的判斷,任何人再用任何言語,導致受害者有不敢站出來的壓力,都該眼力斥責,「對加害者鄉愿,就是對受害者殘忍。」

此外,針對藍營議員應曉薇質疑她2018年收到薛朝輝導演捐款一事,吳沛憶也強力還擊,誰能在2018年的時候,得知捐款人2022年會做出什麼行為,她聽聞事件後,第一時間也要求嚴懲,態度絕不護短、包庇。

吳沛憶也開酸,為了搶提名,國民黨候選人需要新聞曝光,但她還是想說,明明知道會給見縫插針的機會,她還是全力支持受害者出面,「姑息只會養奸,我們一定要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