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加害人打訴訟戰 綠營7青年政治人物譴責:願提供法律服務

▲▼蔡英文黨部交接主席-蔡沐霖。(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沐霖。(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來性平爭議連日「爆發」,形同民進黨版的「#MeToo」事件。對於加害人大打法律訴訟戰,立法委員賴品妤、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高雄市議員黃捷等7位青年政治人物,共同聲明譴責,並將提供受害者基本的法律援助。

立法委員賴品妤、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高雄市議員黃捷2日晚間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是一群關心台灣前途的政治工作者,近日社會高度關注政壇性平事件,「我們願以具體行動推進真誠的檢討反省,為政治工作者打造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7位青年政治工作者表示,他們有注意到,有一部分被指控的行為人,例如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竟公開聲明將對控訴者提告。台灣是法治國家,尊重任何人走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權利,但同時,也不會坐視有權勢者,以司法為工具,恫嚇無權無勢的被害者。

7位青年政治工作者說,他們是誠心為民眾服務的基層政治工作者,深信落實性平價值,不分顏色。因此,他們決定為政壇性平事件的受害者提供基本的法律援助。

7位青年政治工作者說,若有受害者想公開陳述受害經驗,卻又擔心遭到加害者濫訴;或已公開表述受害經驗,卻遭到加害者提告,請跟他們聯繫,他們會邀集律師團隊,提供專業的法律意見,做您的後盾,「消弭職場性平事件的不對等權力結構,我們願站在弱勢者身邊,為您遮風擋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