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男固涉性騷請辭!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有做補救措施

▲▼民進黨中央黨部。(示意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組織副主任林男固請辭,時任婦女部主任的蔡宛芬表示,當時她有通報主管、進行相關補救。(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文/中央社

民進黨組織部副主任林男固因涉性騷請辭,事發當時的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現任高市府研考會主委蔡宛芬今天說,當事人未提申請調查,她仍通報主管,並進行相關補救措施。

對於林男固涉性平事件,時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何孟樺今天下午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當事人是青年部夥伴之一。當時發現夥伴有異樣,在一起出差時主動問對方,當事人說,被其他部門主管寫情書、半夜打電話騷擾,這名加害人就是剛離職的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

何孟樺表示,當時民進黨的性騷擾調查程序,有一條是「必須送到中常會」,婦女部主任蔡宛芬向她與受害者說明,這樣整個事件就一定會在媒體曝光。經徵詢當事人意願,當事人表達不願在媒體曝光,所以沒有啟動調查機制。

蔡宛芬回應,身為婦運工作者及個人價值信仰的堅持,保護申訴人及性平價值的實現是她最首要的目標。因此受理申訴後,除告知當時民進黨的性騷擾申訴和處理相關規定,包括需經中執會通過規定,也讓申訴人了解之後可能會遇到的所有情形,協助申訴人採取最適選擇和決定。

蔡宛芬說,後來申訴人雖未提出申請,但她仍依性別工作平等法之規定向主管通報,並進行補救措施,如全黨同仁要上性騷擾防治課程等。

蔡宛芬並指出,也因為個案,婦女部採取行動修改規定,不再需通報至中執會,避免當事人二度傷害,此辦法並於2020年6月24日通過,希望提供更友善的申訴環境。

蔡宛芬說,友善的性平職場環境是在許多受害者挺身而出的過程中,讓大家看到不足,並有機會改變,需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