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吃案風波連環爆 綠委齊批:應立刻檢討申訴機制

▲▼民進黨中央 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糟性騷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工糟性騷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近來性平爭議連環爆,形同民進黨版的「#MeToo」事件。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2日表示,除了心痛、更是憤怒,過去做得不好、做得不夠的,中央黨部一定要徹底反省,以最誠懇的態度面對,更要全力防堵避免再有下一個受害人。立委陳靜敏也批評,噁人無處不在,想以不分區立委的身分,懇切要求民進黨檢討性騷擾申訴機制,並對黨務主管及所有黨工,進行完善的性平教育。

吳思瑤表示,力促國家法制更進步的同時,萬萬沒想到民進黨內的性平文化,仍處於極不進步、亟待革新的狀態,「對於接連爆出的黨內性騷擾、霸凌案件,除了心痛、更是憤怒!」

吳思瑤指出,這些年輕女孩,是懷抱對台灣公共事務的熱血,一片赤誠選擇來到民進黨,「過去我們來不及保護她們,未來我們必須加倍努力來彌補這些傷害。民進黨應該以具體行動來證明,堅定與性別平權的價值站在一起。」

吳思瑤直言,過去做得不好、做得不夠的,中央黨部一定要徹底反省,以最誠懇的態度面對。支持賴清德 3大改革宣示:

一、建立直接申訴窗口:

除了目前的已知案例,民進黨已經成立申訴窗口,可直接向秘書長申訴之外,性平部也已經成立專責信箱(dpphelpme@gmail.com),而且僅有性平部主任擁有查閱權,匿名接受所有申訴案件。

對申訴案件啟動調查,追究加害者的責任。對於要提出法律訴訟的受害人,我們也會提供諮詢、心輔資源和一切後續法律協助。

二、零容忍的處理原則:

對於加害者,民進黨一律開除、絕不錄用,並協助檢調機關調查;我們也針對轉職往黨籍民代、行政體系或仍在民進黨任何組織服務的人,通報他們的雇主,讓他們無法規避應負的責任。

三、立即修改黨內規章:

強化黨內的性平機制,加強黨內性平教育,發揮預防效果。藉此事件,積極革新,以建立一個性平友善的職場環境。

對該起事件,陳靜敏表示,剛在辦公室看到中央黨部又爆出第二起性騷擾事件,包括受害者向上呈報遭受忽視 ,甚至被職場霸凌逼退等事件,「受害者在臉書上寫下痛苦折磨的經歷,令我感到非常心疼痛心與憤怒!傷害女性的噁人無處不在,必定要立即懲處絕不可姑息!」

陳靜敏指出,自己想在這邊重申性騷擾零容忍,想以民進黨不分區立法委員的身分,懇切地要求民進黨檢討性騷擾申訴機制,並對黨務主管及所有黨工,進行完善的性平教育。

陳靜敏呼籲,民進黨立刻啟動調查,若有知悉此事卻無作為的黨務主管都應該受到懲處。而在醫療場域上,「我們常因照顧特質會合理化某些病態行為,但我會以立法委員的身分,要求主管機關落實強化性平教育,面對性騷擾的惡行,全面採行零容忍的態度!」

陳靜敏表示,強化醫療場域的性平事件蒐證、處理機制,讓每一位護理同胞透過這個機制獲得健全保護及協助,防止這類事件再次發生,「我想對這些勇敢站出來的人說,你不是一個人,我們會和你站在一起,做你最堅強的後盾,正義永遠不會遲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