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遭控「強暴未遂」!他3點回應:故意挑六四已說明問題

▲▼ 王丹。(圖/資料照)

▲民運人士王丹。(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民進黨近日性騷案連環爆,知名大陸民運人士王丹2日遭曾任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助理的李援軍指控,曾在美國某飯店將他推倒「強吻、強暴未遂」,事後還持續言語挑逗、性騷擾笑話,讓他多年來只要看到王丹都感到非常噁心與不安,要求王丹出面道歉。對此,王丹稍早也發出3點聲明回應了。

王丹2日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一早起來看到相關新聞後,有點無奈但也不驚訝,「我想,作者自己說特意選擇『六四』這個時間點,以及他特別強調的,希望政治圈人士對我如何如何,這樣的表述,其實已經說明了問題。」

王丹做出3點說明,「第一,這位作者所說的什麼『性騷』之事完全不存在。第二,以上已經清楚說明。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不會再做什麼回應。第三,我的政治活動不會受到任何影響,繼續推進。」

▲王丹發3聲明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王丹發3聲明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李援軍今在臉書上爆料,王丹曾在美國時間2014年6月6日晚上,於紐約法拉盛地區某家飯店,「強吻我、強暴未遂」,當時他一時間還未反應過來,王丹便把他推到床上,持續強吻,並試圖解開自己的衣褲,「我當時嚇到不知該作何反應,情急之下,我將王丹推開,並說來美國前肛門處因為肛門廔管才剛開刀完,還沒復原,請他不要這樣。」

李援軍指出,事後王丹雖收手,但接下來的一周仍時不時對他言語挑逗、講性騷擾笑話,並持續明示暗示希望能一起睡,當下他曾反應給王丹的助理,但沒有給予他任何協助,只說王丹是在開玩笑,而這段美國行也成了他此生最害怕的時光之一,回國後還將自己關在租屋房內好幾天,每天用哭泣及恐懼,試圖忘記那強顏歡笑、故作鎮定的七天。

林亮君表示,李援軍因該事件這幾年心裡都受到嚴重影響,「他在我這邊工作聊天有提到這件事情,一度有打算開記者會」,但後來李綜合考量後決定不開,而直到李離開辦公室,她都有持續跟對方保持聯絡,今看到發文也有傳訊關心,「畢竟講出這些事情,當事人要重新回憶細節、告訴所有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