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王丹驚爆「強暴未遂」 受害者出面指控要求道歉

▲王丹。(圖/資料照)

▲王丹。(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性平爭議事件連環爆,曾任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助理的李援軍,2日也在臉書自爆,曾遭知名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強暴未遂」,導致他只要每年到了6月4日,這個王丹會需要發言出面的日子,都感到非常噁心與不安,為此他要求王丹出面道歉。目前已私訊王丹,但出稿前他還未回覆。

李援軍今在臉書上指出,這幾天,看到很多政治工作者在職場上遭受性騷擾及不當對待的經驗,讓他覺得很欣慰,「我們的社會終於開始更願意討論,以及朝向願意處理這些問題的態度前進。」

所以在隱忍了9年之久之後,李援軍說,他決定在即將6/4的這個時間點,公開這件事情,那就是中國六四學運領導、民運人士王丹,曾於美國時間2014年6月6日晚上,在紐約法拉盛地區某家飯店,「強吻我、強暴未遂」。

「一時之間我還沒反應過來,王丹便把我推到床上,持續強吻,並試圖解開自己的衣褲,我當時嚇到不知該作何反應,情急之下,我將王丹推開,並說來美國前肛門處因為肛門廔管才剛開刀完,還沒復原,請他不要這樣。」

雖然王丹確實收手了,但接下來的一週,李援軍卻持續面臨王丹時不時的言語挑逗、性騷擾笑話,以及持續明示暗示他,希望能跟他一起睡。當下李援軍曾反應給王丹的助理,但沒有給予他任何協助,只說王丹是在開玩笑、鬧他的。

那一趟美國行成了李援軍此生最害怕的時光之一,由於在美國人生地不熟,言語也不通,李援軍完全無法報警,只能一直忍耐,忍耐到返國之後,他將自己關在租屋房內好幾天,每天用哭泣及恐懼,試圖忘記那強顏歡笑、故作鎮定的七天。

由於李援軍在臉書上表示,曾告訴過林亮君議員,《ETtoday新聞雲》也訪問了林亮君,林表示,李援軍的事件發生在2014年,當時他們還不認識,是後來他來議會辦公室工作時才聊到。林亮君說,李援軍遭遇到該事件,這幾年心裡都受到嚴重影響,「他在我這邊工作聊天有提到這件事情,一度有打算開記者會」;而林也表示願意協助,若要需要聯絡媒體、找律師等,都可以幫忙,「但最重要還是他個人想法」。

林亮君說,李援軍在談及該事件時心情相當激動,畢竟受害者心裡會有很多情緒,但她尊重當事人隱私,「他如果也沒有真的想公開的話,硬要他開記者會也很奇怪」,後來李綜合考量後決定不開記者會。後續李離開辦公室後,林亮君都有跟他保持聯絡。

今天看到李援軍發文,林亮君還有傳訊息關心他,畢竟講出這些事情,當事人要重新回憶細節、告訴所有人,不是一件 很容易的事。

李援軍臉書全文如下:

這幾天,看到很多政治工作者在職場上遭受性騷擾及不當對待的經驗,我覺得很欣慰,我們的社會終於開始更願意討論,以及朝向願意處理這些問題的態度前進。

所以,隱忍了9年之久,我決定在即將6/4的這個時間點,公開這件事情。
中國六四學運領導、民運人士王丹,美國時間2014年6月6日晚上,在紐約法拉盛地區某家飯店,強吻我、強暴未遂。

當時,我即將滿20歲,在台中某次的聚會中認識了王丹和他的謝姓助理,那時候的我剛開始參與社運,而「王丹」這個曾經出現在我的歷史課本的人物,還有他過往被人歌功頌德的經歷,讓我對他非常憧憬,就像是看到名人一樣。
王丹那時候便對我提出邀約,他說他要回美國一趟,先去紐約,再到洛杉磯和舊金山,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見見世面,他可以下機招待。

這是非常吸引人的邀約,我也完全沒有去過美國,能夠跟著名人一起去,想必會是一趟很精彩的旅程,所以我便答應了這趟為期約一週的美國行。

到了紐約之後,王丹安排我及謝姓助理一起先在法拉盛的飯店同個房間住幾天,再前往洛杉磯。抵達飯店稍作整理後,謝姓助理出門了,王丹則回到飯店,房間裡面只剩下我和王丹。

我當時在床上用筆電,王丹走向床邊的窗戶,招呼著我說:「來到紐約怎麼一直在用筆電,不來看看外面的風景嗎?」我雖然對於窗外風景確實沒什麼興趣,但基於尊重,我還是意思意思走去窗邊看看。

才走到窗邊,王丹便從後面用力地環抱住我,並對我強吻。

一時之間我還沒反應過來,王丹便把我推到床上,持續強吻,並試圖解開自己的衣褲,我當時嚇到不知該作何反應,情急之下,我將王丹推開,並說來美國前肛門處因為肛門廔管才剛開刀完,還沒復原,請他不要這樣。

雖然王丹確實收手了,但接下來的一週,我卻持續面臨他時不時的言語挑逗、性騷擾笑話,以及持續明示暗示我,希望我跟他一起睡。而我當下反應給他的助理,他的助理也並沒有給予我任何協助,只跟我說王丹是在開玩笑、鬧我的。

我真的很害怕,那一趟美國行是我此生最害怕的時光之一,在美國我人生地不熟,言語也不通,我完全無法報警,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辦,只能一直忍耐,忍耐到我返國之後,我將我自己關在租屋房內好幾天,每天用哭泣及恐懼,試圖忘記那強顏歡笑、故作鎮定的七天。

我後來完全不願意在跟王丹及他的助理有任何聯繫,但我留下了我那時求救的訊息,以及我有到過王丹加州住所的車房照片,所言一切皆為真實。

每次到了6/4這個王丹會需要發言出面的日子,我都感到非常噁心與不安,我害怕這個人、我害怕聽到他的聲音、我害怕看到他的樣子。

今天提出這樣的訊息,其實早在2020年我就想要說出口,但,那時候我是一個政治工作者,我甚至是一個未對家人出櫃的同志,我很感謝當年我服務的林亮君議員及時任的呱吉議員,在聽完我的故事之後,選擇相信我,即便當年我並沒有說出這些事情,他們也知道,有一個人曾經做出了這樣的事情。

王丹的立場及政治友好對象,就是獨派人士以及民進黨,我呼籲大家要審選盟友,如果只因為立場相同而忽視這個人做過傷害別人的事情,那不就是同流合汙嗎?

最後,我要的很簡單,我要王丹及謝姓助理給我一個道歉,我希望政治圈對於王丹的作為要有所察覺及警醒,無論這個人在台灣有沒有知名度、有沒有話語權,如果不能嚴正與這個人劃清界線,那我真的會對我所支持的獨立立場和親綠黨政人士,感到無比失望。

我冒著我可能會因此惹上麻煩事,以及對於我尚未對家人出櫃的風險,說出我的故事了。我相信,我也知道,被王丹這樣傷害過的不只我一個,同樣經歷過性騷擾的,無論何種性向,也絕對不會只有我,希望大家能夠給予其他受傷的人們溫暖與支持,拒絕繼續隱忍與忽視傷害的社會現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