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社科院長自爆!查林智堅案遭威脅 「國安局可以看到你的LINE」

▲▼在大學自主與高教未來論壇上,台大前校長陳維昭、中研院院士曾志朗、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都到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透露,去年處理國發所論文抄襲案時,曾被國安局人員威脅。(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去年台大國發所接連爆發論文抄襲案,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負責召集組成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審查林智堅、鄭文燦的論文案,蘇宏達今(2日)爆料,去年九合一選舉前,透過認識朋友和某人見面,沒想到對方先扯要為國家著想,接著竟說處理此案會造成兩岸不穩定,希望他為大局著想,不要一意孤行,最後還放話:「不要這麼傻,局裡都看的到你的LINE」,隨後才哈哈大笑說「我跟你開玩笑」,但這很明顯就是威脅。

去年九合一選舉前,接連爆發論文抄襲案,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就讀台大國發所在職專班時,兩人論文都涉及抄襲,指導教授都是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校方在接到檢舉後,由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負責召集並組成學倫審定委員會,最後認定兩人都抄襲,被撤銷學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大學自主聯盟今天舉辦「大學自主與高教未來論壇」,包括台大前校長陳維昭、中研院院士曾志朗、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等人都出席,而蘇宏達也首度披露,去年在處理國發所論文抄襲事件時,就疑似被國安局或情治單位的人威脅。

▲▼在大學自主與高教未來論壇上,台大前校長陳維昭、中研院院士曾志朗、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都到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在大學自主與高教未來論壇上,台大前校長陳維昭、中研院院士曾志朗(右二)、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右一)都到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蘇宏達表示,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前,某人透過認識的朋友說要跟他談話,他也不以為意前往,沒想到對方先扯說,要為國家著想,這樣做造成兩岸不穩定,加上現在國家很動盪,「你處理的人跟兩岸有關」,這樣很危險,要為大局著想,不要一意孤行。最後對方還放了一句話:「你不要這麼傻,局裡都看的到你的LINE。」隨後哈哈大笑說:「我跟你開玩笑的啦,我只是出賣我們局長。」

蘇宏達指出,雖然對方說是開玩笑,但自己曾跟情治人員打過交道,很清楚這是一個威脅,這是典型情治人員作法,在嘻笑過程中,把重要的話殺進去,這是太過份。

至於當初怎麼沒錄音,蘇宏達則說,那個人透過認識的人跟我約,當然不會帶錄音機去見面,沒想到竟然是這樣講話。

蘇宏達也再次強調,當初國發所論文案審議,是屬於合議制,全程有錄音,並且全部秘密投票,審議內容雖然不公開,但全部都給了教育部,至於未來教育部是否要公開,可以參考法規與社會責任,但仍是尊重教育部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