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1習慣」讓他超介意!一票人都有感:翻白眼+1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每個人打字的習慣都不太一樣。(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每個人寫文章的習慣不同,而比起書寫在「紙上」,若寫於網路、訊息上,可能會相對不拘謹或沒那麼正式,甚至連錯字都不改。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直呼,「在文章中加標點符號有很難嗎?」全部黏在一起真的很不便閱讀;再者是,文章出現明顯的錯字也讓他臉上三條線。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對「錯字」很有感。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上發文直呼,「在文章中加標點符號有很難嗎?」如果真的不想寫,也可以每寫一句就換行,不然真的很不易閱讀,會看得很累。除了標點符號,有無錯別字也讓他感到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舉例,有些人會把「應該」打成「因該」,而看到這樣的錯誤,就會讓他臉上三條線,「你的老師看到不會傷心嗎?」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圖/記者周亭瑋攝)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有感表示,「很多人也是在、再搞不清楚用法,再次,都打成在次;在哪?打成再哪」、「『因』該是小時候讀書,心都不『再』課堂上,都『再』家裡,『在』說了看懂就好了」、「再、 應、 鎊,很多人打成在、 因、 磅」、「不會分應跟因的人,我都當智障,直接滑過」、「再跟在、那跟哪,翻白眼+1」、「文盲打字看了超不舒服的」。

另針對標點符號,有網友則認為,「幸好我都用空格或換行,標點符號真的很麻煩,頂多使用問號、驚嘆號表示情緒,甚至句號也是表示情境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