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沾濕」也NG!牙醫曝2大壞習慣 口腔清潔超扣分

牙刷,開花。(示意圖/記者李依琳攝)

▲刷牙也有許多眉角。(示意圖/記者李依琳攝)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美容牙醫帕特爾(Dr Sahil Patel)表示,人們刷牙時最常犯的錯誤,就是把牙刷沾溼、讓牙膏摻入水份。除此之外,也建議從牙齒後方開始刷起,更能夠適當清潔口腔。

帕特爾是馬里波恩微笑診所(Marylebone Smile Clinic)創辦人,他解釋,如果把牙膏弄濕了,「就是在稀釋它。牙膏已經含有適量水份,如果弄濕了,會讓它更快起泡,也讓你更快吐出來」,因而影響清潔時間與效果。

帕特爾還指出,後方牙齒「通常是最難清潔的部分」,但更建議從這裡開始刷起,「如果你從前面開始,最後才刷到後面,更有可能提早放下(牙刷),漏掉或者沒有適當清潔牙齒背面。」

與傳統牙線相比,帕特爾更推薦牙間刷,因為「刷毛可以刷到牙齒之間,到達牙刷無法抵達的棘手角落,並且清潔我們的牙菌斑。這使得它們比牙線更有效,而且還有多種形狀跟尺寸,確保良好貼合度。」

他也建議,看牙醫時避免穿著貴重或珍愛的衣服,因為很可能被牙科材料弄髒,另外也不要穿高領上衣,選擇深色、休閒輕便的家常服裝會更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